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17级本科生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08:43:38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5日电柯伟 王轶博)为弘扬雷锋精神,响应学校号召,材料学院2017级11个团支部在3月份分别开展了系列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本次活动共200余名共青团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

04011704班的团支部成员利用课余时间集体观看了黑白电影《雷锋》和彩色电影《雷锋不在的日子》。04011701班与04011710班则组织开展了雷锋精神的交流会,支部成员通过在会上分享身边的雷锋故事的方式学习雷锋精神“向上向善”的时代内涵。近60年,雷锋精神已成为中华儿女心中打磨不去的烙印,向中华儿女倾诉着一个个动人心弦的小故事,这是生命的赞歌,也是平凡的生命透露出的丝丝光亮。

04011705班的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观察到校内食堂存在严重的食物浪费现象,他们制定了“光盘行动”计划,并在食堂呼吁大家珍惜每一餐,不随意浪费食物。04011706班的同学也借此机会体验生活,自己买菜,做饭,收拾。通过这次换位体验,更多同学能够合理点餐,并在用餐结束后收拾好餐厅桌面上的残渣,对食堂工作人员报以最灿烂的微笑。

雷锋精神是奉献的精神,正如雷锋所说“世界上最光荣的事——劳动。世界上最体面的人——劳动者。”04011707、04011708班等6个班分别在宿舍、教学楼组织了义务打扫,尤其针对绿化带内的垃圾。大家亲力亲为,为建设美丽校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04011709班的同学们还将一些乱摆乱放的共享自行车归位,并将在损坏的自行车贴上提醒标记,把不常用位置的自行车转移到使用量较大的地方,方便同学们的日常出行。

1963年3月5日,毛泽东同志亲笔书写“向雷锋同志学习”,并把每年的3月5日定为“学雷锋日”。雷锋精神历久弥新,当代大学生要响应时代号召,坚持真善美的主旋律,将雷锋精神内化为无私奉献的动力,服务他人,让我们从点滴小事做起,秉承“公诚勇毅”校训,将雷锋精神不断发扬壮大并赋予新的时代含义。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