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楷模——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开展“学雷锋”系列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19-03-25 10:18:25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5日电范冲冲)3月5日是全国第56个学雷锋日,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提高同学们政治思想觉悟,深入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软件与微电子学院于三月“雷锋月”内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主题活动。

一、思想教育入人心

3月5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团委、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学生会、牵手志愿者协会在微信公众号“软芯微语”发起一份倡议,鼓励同学争当学习雷锋的标兵,深刻理解和发扬雷锋的“钉子”精神,学习雷锋热爱党、热爱祖国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为营造礼貌和谐的校园氛围贡献一份力量。

二、美化校园点滴行

14011701、14011702、14011705团支部开展了“学习雷锋,清洁校园”主题团日活动。两个团支部同学在操场用手捡起地上的口香糖,塑料瓶等垃圾;在教学楼认真检查每一间教室,擦黑板、清理抽屉、摆放桌椅,临走时关灯节约能源。虽然都是些不起眼的小事,但是大家亲身体会,为美化校园贡献绵薄之力。

14011703、14011704团支部组织开展了电脑爱心维修与技术解答的团日活动,两个团支部同学对同宿舍楼中存在电脑故障以及技术难题的同学提供解决方案并留下解决方案以便后续回访。在得知同学们在软件安装方面存在较大问题时,团支部同学向其介绍了有关常用软件安装步骤的微信公众号,解决了同学们在电脑技术方面的诸多问题。

14011706、14011707、14011708团支部共同举办了“学雷锋,做好事”校园单车随手扶活动。三个团支部同学分别在教学楼、云餐、云天苑宿舍楼附近积极地寻找乱停乱放的单车,并动手将那些跌倒的单车扶起并摆放整齐,将未按规则摆放或摆放地点错误的单车重新摆放。之前杂乱无章的自行车在整理完后焕然一新。同学们还郑重贴上了关于整齐摆放自行车的倡议书,希望更多的同学能够爱护校园环境,保持校园美观,整齐摆放自行车,利己更利人。

三、环保捐赠献爱心

14021702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开展“爱心接力,旧书传承”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在收集旧书的同时宣传雷锋精神,弘扬正能量,贯彻落实了可持续发展理念。活动最后,同学们将收集到的旧书统一回收,进行捐赠,充分发挥旧书的作用使知识继续发挥热量。

四、社会服务公益行

3月8日上午10时,14011709团支部部分同学来到东大彩色童年幼儿园开展“大手拉小手”主题团日活动。同学们教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深情讲述雷锋故事,并与幼儿园小朋友开展了一系列生动有趣的游戏与互动如折纸、涂鸦明信片等等,以实际行动践行和传承雷锋精神,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此次系列活动,软件与微电子学院深刻学习并认真践行了雷锋精神。雷锋精神蕴含了坚定的共产主义信仰、崇高的集体主义精神和健全的思想道德修养,对于培养大学生高尚的爱国情操、引导大学生正确认识个人与集体之间的关系、加强大学生的思想道德修养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希望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能够领悟雷锋精神的真谛,将雷锋精神更好地实践、继承、发扬!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