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柔性电子若干基础问题的前沿探索”项目获批立项
发布时间:2019-03-25 10:59:01 点击数: 来源:柔性电子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5日电王添)近日,西北工业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公布了2019年度“3-10”重大科技项目资助名单,共有9个项目获得资助,由柔性电子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黄维院士担任项目负责人,陈永华教授申请的“柔性电子若干基础问题的前沿探索”项目获得立项。这是我院自2017年10月31日成立以来第一次申请该项目并获得批准。

“3-10”项目是西北工业大学建校以来自筹资金资助科学研究强度最大的单体项目,每项资助经费达到200-300万元,旨在面向世界国际 科技发展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重点攻克重大科学理论问题和重大工程技术难题,鼓励多学科交叉与深度融合,引领基础前沿重大原始创新和工程领域重大技术突破,培育重大科技成果。

基础研究是创新的原动力,在推行自主创新,实现科学发展方面,黄维院士团队始终走在对接世界科技前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需求的前端。“柔性电子若干基础问题的前沿探索”属于面向重大科学理论类项目,在有机、纳米、生物和能源四个研究领域中重点探索和解决柔性电子材料与器件柔性过程中所涉及的若干基础前沿科学问题,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与原始创新性,因此深入开展柔性电子领域的研究是实现我国柔性电子领域突飞猛进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柔性电子是一类高度交叉融合的颠覆性科技形式,涉及物理、化学、材料、电子、生物和医学等多学科,以其独特的柔性(延展性)以及高效、低成本制造工艺等优势,在信息、能源、医疗、国防等领域具有广阔的应用前景,目前柔性电子学院正在积极申报“柔性电子学”新兴交叉学科。

项目申请人陈永华教授表示,此次成功获批离不开团队成员的辛苦付出,希望在项目的资助下,老师们的科研成果能够又好又快地体现,在柔性电子相关领域取得重大突破;在黄维院士的带领下,实现我国信息科技的颠覆式创新和电子信息产业的跨越式发展;在西北工业大学的支持与鼓励下,激发材料、物理、化学、生物、航空宇航、环境以及与电子信息相关学科活力,为未来形成“柔性电子学”一级学科奠定基础,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官操)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