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展博士生党支部与本科生班级“人才培养”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3-26 15:58:32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3月26日电闫宁宁 张育育)为深入贯彻落实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重点工作,引导大一新生初识科研,立鸿鹄志,做乐观向上的奋斗者,探索科研反哺教学的培养模式,3月23日,材料学院碳材料博士第二党支部在长安校区与2018级本科04011802班开展了座谈交流会。学院党委副书记(主持工作)、04011802班兼职班主任付前刚,碳材料博士第二党支部党员代表和04011802班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党支部书记闫宁宁主持。

付前刚逐一介绍了此次参加交流会的硕博及博士后代表在科研工作中刻苦、踏实、坚毅及乐观的态度以及所取得的科研成果,希望通过他们的科研经历及当前的职业现状可以给大一新生以启发,希望新生们能尽早了解本专业并正确规划本科阶段学习,为今后的发展设立明确的目标和方向并坚持不懈地为自己的理想所奋斗。

04011802班陈扬、方鸿森等同学人讲述了自己来到西工大半年多时间来的学习生活体会和对未来发展、学业科研方向的憧憬。博士生张育育讲述了自己在本科二年级时从西工大理学院化学系转专业到材料学院并在前三年不断地努力下获得推免本校的经历及以及自己在大学期间参加不同社团和竞赛活动的心得,展现了心中对科研的执念和无畏的奋斗精神给大家以鼓舞;童明德博士分享了从合工大推免的历程及对科研的一丝不苟的态度和自己坚信材料行业对社会乃至整个世界的重大意义,并且为自己能够从事材料的科研工作而感到无比的自豪;闫宁宁博士分享了自己从二本学校考研到西工大并在硕士毕业荣获优秀硕士论文的逆境征程和自己“出淤泥而不染”的定力以及意为科研奋斗终生的一腔热血;胡逗针对就本科生毕业“出国、就业、上研”三个去向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希望大家能够认清楚当前的现状并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合适自己的目标,从现在开始为自己的理想所奋斗并结合自己身边鲜活的例子给大家以借鉴意在引导同学能将目光放长远,开阔自己的眼界,可选择出国或读研究生进一步深造实现自己人生价值最大化。

在讨论环节,博士后程春玉就出国留学的申请条件和流程以及费用等问题作了详细的介绍,解开了大家的各种顾虑。针对有些同学担心的研究生阶段花销问题,周磊博士坦言自己硕士期间,仅靠每月的助研补贴、论文的奖励和奖学金在毕业时已经累积了不小的一笔财富,所以只要在硕士博士期间勤勤恳恳地做科研所得的收入不会差。最后对于博士生们支撑自己长时间科研的信念以及校园、生活中琐碎的问题,刘天宇博士和童明德博士都给了耐心详细的讲解和相关的具体可行的经验方法。讨论结束后本科生根据自己的问题和想要了解的方向选择了相对应的研究生,结成了一对一帮扶对子,建立党支部与本科生班级联动育人新机制。

付前刚总结时强调:作为兼职大一新生的班主任,他希望各位同学往后都能健康乐观积极向上地成长,在今后的学习科研中能够立下鸿鹄之志并坚持不懈地为自己的目标奋斗,实现人生的自我价值和为材料行业做出自己的贡献。“一代材料,一代装备”,中国全面发展还有很长的一段路要走,而身为00后的同学们更是要肩负起自己的责任,为自己的前途和国家的富强努力奋斗!

材料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结合学校“人才培养大讨论”,全员发动,本硕博联合,积极探索育人新模式。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