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罗佳奇研究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01 09:52:10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日电傅松)3月29日上午,应动力与能源学院邀请,罗佳奇研究员于长安校区动力与能源学院大楼225会议室为同学们做了题为“叶轮机械鲁棒性气动优化设计研究及思考”的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由王丁喜教授主持,对此感兴趣的研究生们认真聆听了这场报告会,此次交流会大家参与度很高,现场座无空席。

报告会伊始,罗佳奇研究员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叶轮机械鲁棒性气动优化设计的基本原理和关键问题。受叶片加工、装配误差等系统随机性因素以及叶轮机械进、出口流动扰动的影响,叶片气动性能将发生不确定性变化。忽略上述不确定性因素的影响将导致真实叶片气动外形、气动性能偏离设计状态,甚至影响叶轮机械的运行稳定性。不确定性影响的客观存在给叶片气动设计优化带来鲁棒性难题。

罗佳奇研究员随后讲到基于二阶灵敏度分析的小尺度气动不确定性量化(UQ)、基于自适应NIPC的大尺度气动UQ方法及相关研究进展。罗研究员介绍了叶轮机械鲁棒性气动优化设计的可能方法及一些思考。

报告会最后的提问环节,老师和学生们都积极踊跃地向罗佳奇研究员提出关于报告会中以及关于中国航空航天事业方面的问题。本次学术报告会为同学们带来前沿知识的同时也激发了广大师生航空报国的热情,对航空航天推进技术和工程热物理学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让同学们明白了西工大青年一代的使命和担当,给同学们带来不少灵感和启发,进一步提升了我院研究生的认知水平,对学院的教学事业和科研事业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

报告人简介

罗佳奇,博士,浙江大学“百人计划”研究员。2005毕业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飞行器动力工程专业,2007年至2010年在国家公派研究生项目资助下在加州大学Irvine分校机械与宇航工程系学习,2011年于西北工业大学航空学院获得工学博士学位,研究方向是基于计算流体力学的叶轮机械伴随优化设计;2011年进入北京大学力学博士后流动站,2014年留校工作,先后担任北京大学工学院助理研究员、副研究员;2018年7月起在浙江大学航空航天学院工作。多年来主要从事叶轮机械复杂流动数值模拟及并行计算程序开发、优化设计、气动不确定性的相关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中欧合作项目、中国航发集团等企业项目10余项,发表SCI/EI论文40余篇,目前担任AIAA J、J Propul Power、Aerosp Sci Technol、Int J Turbo Jet Eng、J Aerospace Eng、Int J Numer Method H、Chinese J Aeronaut等二十余种国内外重要期刊审稿人。

(审稿: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