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2016级本科生组织开展“学雷锋”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1 16:06:10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日电范玉容 石俊秒)三月是全国学习雷锋月,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升同学们的人文修养,促进同学们政治思想觉悟的不断提高,传承雷锋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材料学院2016级9个团支部相继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团日活动。

04011601团支部开展了以“学习雷锋”为主体的团日活动,团日活动内容为:擦拭毅字楼到教学区东二门的校友牌。同学们热情高涨地投入了劳动累得满头大汗而不自知;校友牌上字里面的泥垢很难清除,有的同学便用钥匙甚至自己的手指甲抠出。本次团日活动,不仅美化了校园环境,也对提高同学们劳动和奉献的热情起到了促进作用。

04011602团支部在校园中进行了身边的“学雷锋”活动——捐献旧衣物和摆放自行车。3月24号上午,同学们在班委的组织下将西馆、办公楼等地的随意摆放的自行车一一排好归位到自行车摆放区。下午,在“闲鱼”相关回收旧衣物的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同学们将自己不穿的旧衣物叠整齐打包装袋,送上了车。希望这些衣物能承载着大家的爱心和奉献,帮助到需要它们的人。

04011603与04011606团支部举行了“缅怀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志愿扫墓团日活动。两个支部来到位于西安市城南东仪路的西安烈士陵园,在雕刻着革命英雄的巨大的石像墙前进行了本次活动的祭奠仪式,大家一起宣读缅怀誓词,在短暂的两分钟里用默哀的方式表达对英雄们的追思和哀悼。

“民族精神是一个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精神支撑。”革命先烈的奉献精神鼓舞和激励了整整几代中国人。我们今后的道路已有了方向,向烈士们一样,坚持奋斗,永不放弃,永不言败,绝不向困难屈服,绝不被自我打到。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该怀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有理想有信念,自信自立,在新的机遇、新的历史条件下实现自身社会价值,为祖国的日渐强大贡献正能量。

04011604团支部开展了“学雷锋,创建文明寝室”活动,用实际行动缅怀雷锋同志,弘扬雷锋精神。同学们对寝室进行了全面的打扫,包括地面、桌面、洗手池、床铺等重点位置,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劳动,宿舍及周边环境面貌焕然一新,给同学们创造了一个卫生、干净、温馨的生活环境,为新学期开学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04011605团支部召开“学雷锋 好榜样”团日活动。观看了《国家记忆 时代楷模-雷锋》的视频资料,对雷锋的生平事迹以及传递的精神全面的了解,再由团支书通过ppt讲解关于雷锋精神的含义与对新时代青年的指导性意义加深学习,同学们对于此次的学习雷锋颇有新得感想。无论是谁,生活中总会遇见点点滴滴充满善意的小事,但它们会让我们相信生活,相信社会依旧美好,这就是它们存在的意义,也是雷锋精神的生活化。

04011607与04011608团支部携手,动员班级学生自愿献出一本书,将其推荐给山区学生,旨在培养山区孩子的阅读习惯,激发他们探索课外书籍所蕴含的知识与哲理,以书为眼,引导他们去憧憬外面的世界,丰富他们的见闻,拓展他们的视野。好书使人开卷时会有所求,而闭卷时获有益处。同时,在每本书籍中,孩子们还意外的收获了一份惊喜,每本书中都含有一张明信片,上面写有一段话,有的阐述图书推荐缘由,有的阐述励志名言,鼓励孩子们树立远大理想,走出大山,看看外面的精彩世界。

带着这些大哥哥大姐姐的祝福语,孩子们开启了快乐阅读之旅,相信有这么多人的关心,孩子们的未来一定会更加精彩。未来的路还有很长,西北工业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志愿者将会不遗余力地伴随着他们,力争给予他们更加全面的引导,无悔将自己的青春挥洒于这片秦巴大地之上,只为使孩子们拥有一个更加美好的未来!志愿者时刻铭记:用一年不长的时间,做一件终身难忘的事情。

04011609团支部召开了学习雷锋精神主题班会。班会上先向同学们介绍了雷锋同志的英雄事迹,大家集体诵读了雷锋日记中的一些经典语句。班会上大家畅所欲言并总结道:雷锋之所以被人们铭记,是因为他坚持不懈为人民服务的精神,我们学习雷锋不能仅仅只是一个形式,而要真正学习到这份为人民服务的精神,学雷锋不是仅仅在3月5日和3月,而是应该在生活中的每一天,每一件小事上。

学雷锋活动就告一段落了,希望我们在学习雷锋精神的基础上,也学会从身边小事做起,关注雷锋精神在生活中的具体表现。作为大学生的我们,要努力增强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和服务社会的意识,让无私奉献精神更好的传承下去。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