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科教实践与材料分析创新中心举办蔡司产品技术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4-03 10:40:13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3日电强静)为进一步助力学科发展,服务人才培养,鼓励校内师生利用分析测试技术进行基础性、前沿性和创新性研究,3月27日下午,材料学院材料分析创新中心(陕西省材料分析研究中心)携手全球知名的分析仪器品牌——卡尔蔡司(ZEISS)公司在公字楼334会议室举办了蔡司产品技术交流会。来自卡尔蔡司的三位资深技术专家分别就场发射扫描电子显微镜、拉曼-扫描关联显微镜及纳米X射线显微镜等方面的最新技术和前沿应用,与来自校外西北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校内材料学院、航空学院、柔性电子研究院的各位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会议由材料分析创新中心副主任黄斌副教授主持。

会议首先由黄斌介绍了材料分析创新中心的基本情况,以及举办本次技术交流会的目的和未来的设想规划。材料分析创新中心通过举办此类活动,在扩大中心影响力的同时,旨在提高中心的技术服务水平,助力学科发展,服务人才培养。蔡司西北区域经理浮鹏飞先生介绍了卡尔蔡司公司的发展历史、全球业务及显微产品。

卡尔蔡司的高级资深应用专家王贤浩博士介绍了ZEISS扫描电镜技术及其前沿应用,分别展示了光电联用系统、FIB技术以及集三离子束于一身并可灵活应对10nm以下加工要求的HIM(氦离子显微镜)技术等多种扫描电镜领域的先进测试手段。

蔡司应用技术专员李佳博士介绍了拉曼光谱分析与扫描电镜的联用技术,并展示了该技术在相关领域的综合应用案例。该联用方案无需进行样品转移即可自动完成电镜观测与拉曼分析,并将电镜成像结果与拉曼分析结果进行综合,输出结果报告。

卡尔蔡司应用技术专家曹春杰博士介绍了备受瞩目的无损4DX射线显微镜技术,包括X射线显微镜技术成像原理、技术现状以及最新应用进展,分享了三维显微成像在各科研领域中的应用案例。报告结束后,参会师生对介绍的案例展开了深入的提问和探讨,并就科研中遇到的特殊样品和特殊测试需求与专家进行了积极的交流与讨论。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使得来自蔡司公司关于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显微镜等方面的新产品、新技术能够更高效的服务于学校相关老师和同学的科研工作,为其进一步利用高精尖分析测试仪器进行各类基础性、前沿性和创新性研究提供思路与借鉴。同时,交流会的举办提高了材料分析创新中心负责扫描电子显微镜、X射线显微镜等仪器设备老师的技术服务水平,使其能够更全面、更出色的服务于各位老师和同学的科研工作。后续中心将结合自身特点以及相关学科的发展需求,携手行业内知名的、有影响力的分析仪器企业,继续举办类似高水平的技术交流会,促进分析创新中心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和改善,为学院以及学校相关科研团队提供一流的分析测试服务,支持高水平研究成果的产出,助力相关学科稳步发展,支撑高素质、综合型人才的培养。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