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举办启真沙龙——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03 10:49:39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3日电姚卓尔 房怀亮)为加强教育实验学院学子科研能力的培养,提高科研素质及创新能力,提升学生赴高水平平台深造的竞争力,教育实验学院举办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讲座第一期于3月29日在友谊校区西馆XA105举行,此次讲座邀请了航空学院副教授、《航空工程进展》编辑部主任、责任编辑吉国明老师开讲,由教育实验学院姚如贵副院长主持,教育实验学院2015、2016级学生参加。

首先姚如贵介绍了学院举办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的目的,通过营造良好的科研氛围,提升学生的学术素养、科研能力和科研产出能力。之后,姚如贵介绍了本次讲座主讲人吉国明。

吉国明此次讲座主题为《如何撰写和修改科技论文及投稿注意事项》。首先,吉国明介绍了科技论文的“四性一价值”,即学术论文必须具有创新性、理论性、科学性、可读性,以及一定学术价值。然后,吉国明详细介绍了如何撰写一篇科技论文,包括其选题、文献梳理和文献使用、论文的修改与查证,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学术论文的6要素:题目、署名、摘要、关键词、正文和参考文献。接着,吉国明通过一些生动的例子给大家展示了修改学术论文和论文投稿的注意事项。最后,吉国明向同学们介绍了我学《航空工程进展》期刊的一些基本情况。

本次学术能力提升报告会使同学们受益良多,对如何撰写科技论文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同学们纷纷表示,接下来将结合自己的科研工作,开展科研产出的尝试,发表更多高水平科技论文,以提升自己的学术竞争力。

教育实验学院和学院学生会将陆续推出学术能力提升系列讲座,邀请行业编辑、老师、博士生、高年级本科生从不同层面和角度培训同学们的科研能力和科研素养。

(审稿:姚如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