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外专课程】Project Management:让项目管理由此从容
发布时间:2019-04-03 12:15:52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3日电杨文琪 石小平)4月1日,教育实验学院(Honors College,HC)开设的由荷兰艾文斯大学Quirinus Johannes Nagtzaa和MennoMandemaker主讲的全英文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课程顺利开课。本次课程面向长安校区的50名学生授课。

 

全英文项目管理(Project Management)课程采用荷兰本土课程模式和授课方法,采用“浸入式”教学,实行翻转课堂模式下的研讨式、合作式、互动式等多元化教学模式,使学生认识到单纯了解完成项目的理论是远不足以完成一个优质的项目,还需要计划、组织、控制、沟通、团队合作等多方面的知识,从而实现强化理论知识、增强管理技能、加强团队协作的能力。

首堂课中,两名主讲教师进行简单的自我介绍后,带领大家进行了“破冰”活动,以问答互动的方式,介绍荷兰的自然风光、特色文化及荷兰艾文斯大学的综合情况,营造了轻松的课堂氛围,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之后,介绍了航空航天工程和信息技术相关的理论,围绕项目任务(Project Assignment)、项目计划书(Project Plan)、小组合同(Group Contract)等几方面进行知识扩展。以“小组”为单位,通过拟定一个项目进行策划、分工和实施,培养学生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意识。

 

HC班长郑润泽表示,全英文项目管理课程内容十分新颖,让大家在项目中探索学习,授课教师转变成了教练的角色,不会直接传授知识,而是在同学们做项目的时候给出指导意见,帮助大家寻找问题的导向。同时,让大家意识到管理在日常的学习生活中的重要性,例如学习时间、学生会社团的工作、社会实践团队、大创项目等等,引导大家成为一名合格的管理者。

教育实验学院将始终坚持教育、教学、国际化并重的理念,着力提升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努力践行“以学生为根”的办学理念,让更多学生感受到人才培养改革带来的获得感。

(审稿:王掩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