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组织教师赴无锡研究所参观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04 08:28:22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4日电汪瑛 张双喜)3月29日至3月30日,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院长兼微电子学院院长周德云率电子信息学院青年教师周世钢、张双喜、田大湧、李永康,微电子学院魏廷存、马彦昭、汪瑛一行,前往江苏无锡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以及中航工业无锡607所参观交流。本次参观交流主要针对微电子及电子信息学院的建设规划以及与两研究所开展深度合作交流的具体发展规划。

3月29日上午首先参加了2019届“中芯杯”的开幕仪式。本次活动由工业和信息化部人才交流中心指导,中共无锡市委组织部、无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中科芯集成电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无锡市人才服务中心承办,旨在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有效传承无锡城市创新创业品格,多措并举推进我市大学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紧紧围绕无锡市重点战略产业发展,有效统筹“产才学创”相关环节,全力营造无锡市“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良好氛围。

下午在中科芯副所长陶建中的陪同下参观了中科芯(58所),双方就人才培养、项目合作、平台建设等事宜举办了座谈会,展开深入交流。周德云院长表示西北工业大学历来重视和业界的广泛合作,希望通过实习基地、企业导师、课程合作、工程硕士和工程博士联合培养等一系列的人才联合培养举措,既提高我院培养学生的工程能力,又能为企业输送大量高水平人才,实现双方共赢。

3月30号早上,前往中航工业无锡607所调研。在中国雷华电子技术研究所总设计师吴良斌、科技部部长贺丰收陪同下,调研团首先参观了航空电子仿真实验室,实验室负责人介绍了该实验室相关情况。接着,调研团参观机载雷达系统展览馆,深入了解了中国机载雷达系统发展过程,了解了中国机载雷达发展史中发生的重大事件,以及无锡607所在捍卫国家领空、机载雷达系统发展过程中做出的贡献,亲身体会到了607所一路走来科研人员的艰辛,同时更深刻感悟到了航空人身上所担负着的使命和责任。随后举行座谈会,作为西北工业大学的校友吴良斌总师对周德云院长一行表示欢迎并介绍了研究所的基本概况、人才需求情况,周德云院长介绍了电子信息学院和微电子学院发展概况、学科建设、师资队伍、人才培养新形势等,随后青年教师分别介绍各自的研究方向和研究成果。双方就科学研究进行了深入交流,寻找合作方向。吴总建议学院应重点发展优势学科,树立品牌。

本次参观交流时间虽短,但意义重大,加快电子信息学院、微电子学院建设,并为校企合作的开展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审稿:周德云)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