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先锋”——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开展烈士陵园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4 11:00:41 点击数: 来源:生命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4日电呼延霆 崔宁 卢慧甍)为铭记英雄烈士,营造传承英烈精神、奋进新时代的良好氛围,2019年4月1日上午,生命学院生物医学工程系教工党支部党员前往西安烈士陵园,举行“缅怀革命先烈,争做时代先锋”的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作为支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之一,目的在于增强同志们对革命先烈英雄事迹的了解,促进支部党员的思想交流,进一步提升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祭扫仪式中,在支部委员卢慧甍同志的主持下,支部党员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肃立默哀,向革命先烈致以崇高的敬意;随后由党员代表戚震辉和呼延霆同志向革命先烈敬献了花篮。党支部书记卢婷利指出:在这里700余位革命烈士,他们为追求救国救民的真理抛头颅,洒热血;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前仆后继,视死如归。临近清明,我们组织这样一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就是要以他们为榜样,学习他们百折不挠、英勇不屈的战斗精神,学习他们无怨无悔、大公无私的奉献精神。我们要永远铭记他们的丰功伟绩,牢记我们肩负的历史责任,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尽职尽责,用我们双手写出无愧于先烈、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

各位党员怀着十分崇敬的心情,肃立在陵园中央的烈士纪念碑前,面对纪念碑和鲜红的党旗,静默悼念,献花并行鞠躬礼,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深切缅怀和无限敬仰。全体党员在纪念碑旁绕行一圈,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祭扫仪式后,党员们参观了烈士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深入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增强了党员同志对革命先烈的崇敬之情。党员们深受震撼,革命事业伟大而艰辛,革命的道路光荣而曲折,烈士们舍生忘死、甘于奉献、矢志不渝的革命精神,令人肃然起敬。

通过本次活动,党员同志们得到了一次革命精神的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缅怀英烈、学习英烈,以实际行动继承英烈的遗志,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努力奋斗!

(审稿:卢婷利 马西平)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