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软件与微电子学院召开2017级本科生清明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发布时间:2019-04-04 11:46:46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4日电巫坦)4月3日17:40,软件与微电子学院2017级本科生清明节安全教育主题班会于教学西楼D101召开。本次大班会由2017级辅导员陈智通老师主讲,2017级全体同学参加。

临近清明节,大部分同学都开始返乡祭祖或者出游踏青,同时,不少方面存在着安全隐患。此次假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旨在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尤其是在清明节事故易发的时间段,保障同学们的假期出行安全,同时,提醒同学们牢记清明节习俗,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

班会中,陈智通老师向同学们普及了两大方面的安全知识。首先是出行方面,现如今,同学们来自各地,祭祖返乡或者是出游踏青都少不了各式各样的交通工具,所以安全的交通工具是我们的首要选择。在出行时,尤其需要注意个人的财产安全以及人身安全,妥善保管自身财物,提高防盗意识,在与陌生人的交往中需有防骗意识,不轻信他人,时刻要有警惕意识,切勿让不法分子有机可乘。接着是祭祖方面,大部分地区的祭祖风俗,少不了鞭炮香烛,所以防火安全意识是我们祭祖时需要注意的,尤其是在山林里祭祖,更要格外注意防火安全,自觉遵守有关安全防火规定,杜绝野外使用明火,杜绝火灾和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在祭扫和踏青时,要提高防火意识,一定要等火种完全熄灭后再离开,做到文明祭奠,文明出游。此外,一旦发生山火,要保持冷静,尽量向水源充足和林木稀少的区域逃生,切忌紧张慌乱和顺风撤离,并及时拨打电话报警。

清明祭祖,是对先辈们的追思,更是对吾辈的激励,我们要积极传承先人的优秀精神财富,发扬优秀品质,弘扬优秀事迹。我们必须牢记先辈的奉献,也必须继续努力,在前人创造的舒适环境,艰苦奋斗,实现自我价值。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