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博士生学术沙龙 营造更浓郁的学术味
发布时间:2019-04-05 12:23:37 点击数: 来源: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5日电宫贺)为进一步营造更为浓郁的学术氛围,搭建研究生学术交流平台,4月3日,作为“人才培养大讨论”的重要内容,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博士生首期学术沙龙在学院举行。

学院领导李栋、高大力、王凡华等参加了本次活动。温志勋、巫荣海、路宽、尉亚军、萧业、胡荣春等教师,以及来至各年级的20多名博士生共同现场交流。

本期学术沙龙活动分别邀请陈汉、裴海清、仝福娟、刘付超、余志远等5位优秀博士生进行汇报交流,汇报内容分别从飞机雷击及防护过程、镍基单晶航疲劳行为以及筏化行为的模拟、结构可靠性分析等当下热点问题进行汇报。各位博士生汇报内容紧密结合研究方向,同时也是本学院的特色专业方向。由于内容新颖,吸引参会老师及博士生积极提问交流,在此次沙龙活动中,不同专业方向相互融合、交叉,碰撞出知识的火花,为大家接下来的课题研究厘清了思路。

李栋表示,“攻读博士学位的这段时光是每个科研工作者的黄金时代,不仅要求我们埋头苦干,也要时常抬起头来,看看别人在做什么,这个博士生学术沙龙活动目的就是为大家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促进各个研究方向的交流融合。”

博士生学术沙龙活动的开展,旨在为各个研究方向的学生提供相互交流和展示自己的平台,开拓研究视野,锻炼表达能力,提升学术水平,活动自筹备以来,得到了学院和研究生的大力支持。

(审稿:王凡华)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