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悉尼科技大学Liya Zhao博士来访航空学院短期交流
发布时间:2019-04-08 17:36:27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8日电周生喜)应航空学院周生喜教授邀请,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Liya Zhao博士3月26日至31日来航空学院进行了学术交流并做了前沿学术报告。

Liya Zhao博士现为澳大利亚悉尼科技大学讲师,有丰富的科研和教学经验,在能量俘获领域发表学术论文20余篇,包括顶级期刊Applied Energy、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单篇论文被引用高达138次。

2019年3月27日上午,在航空楼A817会议室Zhao博士做了关于自供电传感应用的新技术为主题的学术报告,分享了近年来的科研经验及学术成果,航空学院、力学与土木学院师生参加了此次学术报告。

此次学术报告由周生喜教授主持,周教授介绍了Zhao博士科研团队、科研经验及相应学术成果等基本情况。Zhao博士首先介绍了风致能量俘获的力学建模问题,包括驰振、涡激振动、颤振等。针对这些问题她提出建模方法,包括集中参数模型和分布式参数模型等,通过对比实验分析了各自的优缺点。

此外,Zhao博士分享了基于SSHI等电路的能量俘获增强方法,还分享了具体使用软件的操作方法以及电路设计和测试方法等。现场师生就风致能量俘获是否可以应用到飞机的减振、内部传感器的自供电、人体内部的医疗设备等相关问题与Zhao博士热烈讨论。

此次报告,Zhao博士带来了风致能量俘获的最前沿学术动态,并对未来该领域发展动向做了一个预测,受到了参会师生的高度评价。

(审稿:张伟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