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为毕业生开展新闻摄影拍摄技巧及表现手法专题培训——在摄影专题培训中融入爱校情怀
发布时间:2019-04-09 08:20:23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49日电李霞 白浩江 摄影记者 郭友军)2019年3月27日下午,西北工业大学宣传部摄影名师郭友军老师,在毅字楼218会议室,为2019年研究生优秀毕业生们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讲座,讲座主题为“新闻摄影拍摄技巧及表现手法”。

郭友军老师在校工作47年,他的身影几乎活跃在学校发展历程中每一个重要场合,他用镜头记录了学校许多重要的历史时刻。郭老师用一张张珍贵的照片,给同学们讲述一代代西工大人取得的成就,这些场景定格在校史馆照片墙上,那里百分之九十的精彩瞬间来自郭老师的镜头。

郭老师强调了在当今新媒体时代,照片在宣传中的重要性,他说一张好的图片甚至胜过千言万语。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新闻摄影图片应具有真实性、形象性以及新闻性的三要素。他说一个好的新闻照片,要能够准确形象地传递信息,包含的信息要尽量丰富、且要主题明确突出。他幽默地说:“拍摄师要当狙击手,提前站好位,瞄准后打一枪,再补一枪就能确信拿下,不能当机关枪手,突突突,光浪费子弹。”

郭老师以照片为载体,将西工大重要的历史时刻和重要事件,向同学们娓娓道来,如我校自主研制的我国第一代舰载靶机试飞,航天英雄杨利伟和翟志刚莅临我校和同学一起放飞航模,诺贝尔奖获得者著名华裔物理学家李政道被聘为我校名誉教授,我校自主研制的世界首颗12U立方星由长征7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发射中心升空的场景等等。一张张精彩的瞬间,生动有力地讲述着西工大发展征程中那些令人感动、震撼、骄傲的故事。

图:西工大研制的世界首颗12U立方星由长征7号运载火箭在海南文昌发射升空(郭友军摄)

图:1986年4月4日我校研制成功中国第一代舰载靶机——图为舰上成功起飞(郭友军摄)

郭老师还给同学们展示了一组,跨越了30年,在同一地点拍摄的西工大新老照片,让同学们感叹时光荏苒的同时,惊叹学校日新月异的发展!

图:80年代西工大校园鸟瞰图(郭友军摄)

图:二十一世纪西工大校园鸟瞰图(郭友军摄)

郭老师的讲座,让同学们收获满满。航空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戴维同学说,通过郭老师的镜头深刻感受到了母校的历史变迁,今后自己也要将喜悦和收获的时刻用照片记录下来;动能学院优秀毕业生代表高超同学说,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记载着西工大人在国家重大高精尖项目上的突破,将辉煌时刻镌刻成永恒,我以后在工作岗位上一定倍加努力,也为母校争光彩。

郭友军老师以照片为载体,用一个个精彩的瞬间,讲述着工大人的奋斗和荣耀,用老一辈工大人的视角,用摄影师的语言,在青年学子即将步入社会之际,传播着工大情怀。期望学子们带着对母校的眷恋和师长的爱,创造出更多西工大人的精彩和传奇。

(审稿:康鹏军)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