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Journal of Fluids and Structures期刊主编E. de Langre 教授受邀参加航空学院青年学术论坛第138讲
发布时间:2019-04-09 15:47:29 点击数: 来源:航空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9日电高传强)4月4日上午,受航空学院副院长张伟伟教授邀请,Journal of Fluids and Structures期刊主编、巴黎综合理工大学教授E. de Langre博士、以及P. Hemon博士访问航空学院,并参加了青年学术论坛第138讲——流固耦合力学研讨会。研讨会在航空楼A706室举行,张伟伟主持并参与了报告会,学院师生约50人参加了此次研讨会。

E. de Langre教授作为特邀报告嘉宾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其所在的巴黎综合理工大学研究团队在流固耦合领域开展的工作,并就大家关心的热点问题进行了解答。E. de Langre教授首先就自己多年来在流固耦合领域深耕的几个方向进行了简要介绍。随后,E. de Langre教授一步步深入剖析了各个方向所面临的焦点问题,使得听众对相关领域面临的新问题与解决途径有了更加清晰的理解。最后,E. de Langre教授对JFS期刊近些年的发展情况进行了介绍,对中国学者对期刊的支持表示了感谢,并希望大家继续支持,踊跃投稿。

张伟伟介绍了我校在流固耦合领域的研究团队及研究特色。张伟伟从课题组的研究对象出发,介绍了课题组近年来围绕流固耦合问题与非定常气动力问题进行的研究工作,并在流固耦合领域的热点问题上与E. de Langre教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随后,航空学院博士后高传强、博士生代表欧阳炎、吕振、王梓伊和陈文纲分别就自己近期的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E. de Langre教授对各位青年研究者的工作进行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中肯的建议。

会后,E. de Langre教授一行参观了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张伟伟教和孟宣市教授对实验室的实验条件、研究能力和代表性研究成果进行了介绍。E. de Langre教授对西工大流固耦合研究团队及其近年来取得的研究成果表示了肯定,对翼型叶栅空气动力学重点实验室的研究条件进行了赞许,表示十分期待以后可能进行的合作与交流。

(审稿:张伟伟)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