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教育实验学院学科竞赛动员会暨数建竞赛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10 15:23:39 点击数: 来源:教育实验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0日电陈成林 牛跃 王仪卓)为提升学生科研能力,重点帮助学生备战我校数学建模竞赛,提升学生数学建模能力,4月7日,教育实验学院在教西D205举办学科竞赛动员会暨数建竞赛培训讲座。教育实验学院副院长姚如贵、数模基地指导教练肖华勇副教授、自动化学院博士生张松瑶、2018级本科生参加本此讲座。

首先,姚如贵院长进行动员讲话。姚如贵结合自身参与数模竞赛的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数模竞赛,通过数模竞赛来历练自己的知识应用能力、培养自己的团队协作能力、提高自己的学术水平。然后,姚如贵对肖华勇老师进行简单介绍,并对肖华勇受邀来学院培训表示感谢。

随后,肖华勇进行数模竞赛专题辅导。肖华勇从数学建模的分类、建模步骤、培养建模能力、重要赛事等方面为同学们仔细讲解数学建模知识。然后,肖华勇通过一个具体的数学建模实例为大家讲解如何建模以及建模软件的使用。最后,肖华勇结合近几年的数模竞赛情况给大家提出几个提高建模能力的建议,希望同学们可以学好基础知识,熟悉多种模型,掌握工具软件,加强赛题练习,全力备战实战竞赛。

最后,张松瑶同学就数模论文的写作进行分析讲解。张松瑶学通过对比不同层次的论文,在论文的结构、写作思路、排版、图表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

教育实验学院将继续开展数模竞赛指导活动,结合数学建模来提高学生的学术水平,培养学生之间的合作意识和合作精神,营造良好学风。

(审稿:姚如贵)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