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家体操队男队主教练王国庆教授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9-04-11 12:22:41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1日电郭梦雷 刘译蔚 梅文浩)4月10日上午,国家体操队男队主教练、南京体育学院教授王国庆应邀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并以“执着与坚守”为主题向我校师生讲述了中国体操队的奥运冠军之路。报告会由体育部党总支书记陈建军主持,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忻,体育部副主任王轲、郭光,体育部教师及近400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报告会由党委学生工作部、体育部主办,动力与能源学院、管理学院承办。

陈建军代表学校欢迎王国庆教授光临学校做客“翱翔名家讲堂”,强调了体育锻炼对于培养一流人才的重要作用,向与会老师和同学们介绍了中国男子体操队主教练王国庆教授的辉煌执教经历,王国庆教授曾带领黄旭、杨威等众多知名运动员登上世界顶级领奖台,勇夺多个国际大赛冠军、奥运冠军,见证中国男子体操队的辉煌。

王国庆教授以“一个人一生只能专注做一件事”向同学们讲述自己带领国家体操男队夺得冠军背后的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和训练日常中的酸甜苦辣。运动员在国际赛场上的灿烂成绩离不开每一天的刻苦训练,通过讲述杨威、林超攀、黄旭等世界冠军的成长之路,他勉励同学们要在学业和工作中找到自我认同感和价值,在成长的每一步要制定适合自己的目标和计划并为之坚持不懈的奋斗,最终一定会取得成功。他还指出,教练员与运动员之间的关系,犹如科研道路上导师与学生的关系,既是训练指导的老师也是亲密的朋友,正是二者之间默契的合作和信任,才能让运动员取得骄人成绩,学生科研道路上也能够取得突破,师生之间互相成就,互相提高。

在互动环节,王国庆教授与同学和老师进行交流,解答老师和学生在日常运动中的一些问题和疑惑,并勉励大家坚持体育锻炼,铸就强健体魄,以奥运冠军的成长之路激励同学们成为铸就国之重器的栋梁之才,夺取科学研究的奥运冠军!随后王国庆教授向在场师生签名赠送由他自己主编的《执着于坚守——体操执教成功之路》图书,并与老师和同学合影留念。

陈建军总结强调,践行“健康第一”的教育理念,开齐开足体育课,让学生在体育锻炼中享受乐趣、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锤炼意志是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实现“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的重要途径。希望通过本次翱翔名家讲堂活动能够进一步激发大家热爱体育锻炼、投身体育锻炼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带动校园体育文化氛围,实现体育育人,培养一流人才。

(审稿: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