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卓越种子工作坊第3期思维导图
发布时间:2019-04-12 08:05:05 点击数: 来源:航天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2日电张阳康)4月9日下午14:30,由学生就业职业发展规划中心主办,航天学院承办的卓越种子工作坊第3期思维导图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室顺利开展。思维导图能帮助我们大幅度地提高学习力和工作效率,将复杂的信息化繁为简,增强记忆。学校就业职业发展规划中心老师,部分学院老师以及前期预约的30余名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活动由就业职业发展规划中心李华主持。

李华简单介绍了主讲人夏天的履历。夏天通过简单的击鼓传花,在简单介绍了思维导图的产生由来以及用途的同时,也为大家提供了自我介绍的机会,使得活动氛围更为融洽。

为了更有代入感,夏天为每个小组都分配了一种笔记形式,每个小组根据自己所分配到的笔记形式,通过查阅相关资料以及头脑风暴,总结了自己对于这种笔记形式的理解以及它的优点和缺点,进行发言和小组展示。本次活动重点是思维导图,夏天简单介绍了思维导图相比于笔记的优势,重点介绍了如何绘制思维导图。实践环节,由夏天陈述思维导图的内容,大家进行联想记忆,通过分析总结绘制出自己的思维导图。在绘制的过程当中,夏天根据大家在绘制过程当中出现的问题进行讲解,使得大家的思维导图绘制更显规范。

虽然今天的活动开展的时间比较长,但是大家都表示意犹未尽,获益良多。相信通过这次分享,大家对思维导图的绘制以及思维导图的应用都有了自己的理解,能够在日后的科研和工作当中,通过运用思维导图,提高自己的学习能力和工作效率。

(审稿:常威威)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