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灵犀学术殿堂暨化学前沿讲座--法兰西大学科学院胡国华院士走访理学院并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12 16:41:59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2日电杨旭彤)4月11日上午9:30,应理学院应用化学系主任顾军渭教授的邀请,法兰西大学科学院胡国华院士访问理学院,并在383会议室做了题为《水分与高分子及其复合材料相处的融洽吗?》的精彩报告。应用化学系王汝敏教授、颜红侠教授、闫毅教授和陈妍慧教授,刘根起副教授、欧植泽副教授和高云燕副教授;应用物理系尹剑波教授、谢彦博教授,应用化学系青教班大部分成员以及40余名研究生、本科生同学参加了本次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顾军渭教授主持。

顾军渭介绍了胡国华的简历、科研成果和学术贡献,并对胡国华来校进行学术交流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谢意。

胡国华对顾军渭的欢迎和介绍表示感谢,随后就水分和聚酰胺是如何相互作用、哪些参数会影响水分与聚酰胺的相互作用、水分如何影响聚酰胺加工成型过程,以及水含量如何影响聚酰胺的产品尺寸稳定性和疲劳性能等学术问题展开了深入浅出的介绍和阐述。报告会结束后,胡国华和与会师生就高分子先进材料领域的关键科学问题以及如何从事科研工作进行了互动交流,鼓励大家在学术研究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此次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423期)暨化学前沿讲座(第58期)由理学院主办,并得到了学工部的大力支持。本次学术报告会的成功举办,不仅有利于加深学院师生尤其是青教班老师与国际同行专家学者的友谊,促进应用化学系教师与高分子领域顶尖学者的深入交流和学习,更进一步推进我校材料和化学学科向更高水平发展,助力我校“双一流”建设。

(审稿:代富平 顾军渭)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