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第429期——陕薇薇研究员学术报告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3 14:23:07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13日电朱耀耀)2019年4月12日下午,应动力与能源学院邀请,德国Fraunhofer风能研究所研究员、西工大优秀校友陕薇薇于长安校区动能学院225会议室为同学们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会。本报告会以德国能源技术为主题,介绍了风力发电、储能级锂离子电池、新型水底球型蓄能设备、智能电网、洋流能发电等前沿技术,探讨了控制系统的研发与设计。动能学院的老师及研究生们聆听了这场精彩的报告会,此次报告会大家参与度很高,现场座无空席。

陕薇薇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德国四大研究所之一的Fraunhofer风能研究所的基本情况以及她所在课题组近些年的主要研究方向和研究课题。紧接着,陕薇薇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风力发电、储能级锂离子电池等新型发电技术的最新研究和进展。

陕薇薇研究员向大家介绍了智能电网、洋流能发电等前沿技术,和在场的师生们探讨了控制系统的研发与设计的关键技术。陕薇薇研究员指出,本科及硕士阶段在西工大的学习过程中,像是为她打开了一扇门,等她走进新能源这个房间之后,所看到的便是更加广阔和色彩斑斓的新世界。

陕薇薇研究员对未来新能源以及发电的研究方向做了介绍。她提出,目前对于新能源以及燃料电池等新技术的研究正处于探索和上升期间,具有很广阔的发展前景,她希望同学们可以在这些方向上进行研究并有所建树。

进行完学术报告后,在场的同学们就新能源发电方面与此次学术报告的内容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交流,陕薇薇研究员就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详致的解答,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的学习和科研的兴趣。陕薇薇研究员鼓励同学们好好学习和参与科研,并希望大家未来能够去她所在的研究所进一步学习和研究。

(审稿:廖明夫)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