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第九期翼鲲班举办“当代少年辩论与口才”培训
发布时间:2019-04-15 23:10:57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415日电李娜 刘孟君 摄影 陈福川)4月14日下午,第九期翼鲲班在长安校区启真楼310举办“当代少年辩论与口才”课程,本次课程由当代教育集团青少年素质教育体系创始人彭飞宇老师主讲,参加此次课程培训的成员有翼鲲班新校区19位同学和学校辩论队7名同学。

彭老师分享了个人介绍的视频。他从两个方面阐述了本次课程的目的:一是展示好的辩论应有的样子,而不是逞口舌之利;二是辩论中的思维方式和研究方法的可迁移。之后,彭老师让同学们深度探讨“辩论是什么样的活动?”,他分别从谈判、辩论和游说三个角度举例切入,让大家深刻意识到辩论的决定权在于中立的第三方即观众。

彭老师从偏执的意义出发,举例强调了辩论的意义。其一是可展示事物全貌,更有利于做决策;其二是展示不同的价值观与认同,教会大家换位思考;其三是培养好奇心,让大家习惯探索。就如老师强调的那样,辩论能够锻炼学习、理解和抗压能力,培养团队协同精神。

彭老师以两个辩论视频为载体,生动幽默的解说了辩论中的一些技巧,如辩论中的提问“四忌原则“:忌拖拉、忌换话题、忌卖弄、忌以我为主。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同学们感受到了辩论的魅力,正如彭老师所说:“一个好的辩手应该是有效率效果、理解包容、怀有探索精神、情怀天下的人”。辩论中体现出的思维和价值观也更让同学们能够多思维、多角度的看待事物,逐渐培养探索精神,使口才与思维能力得到提升。

(审稿:马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