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承载世界之梦|航海学院成功举办国际化交流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23:25:42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15日电刘彦)为激发同学们的留学热情,帮助有出国意愿的学生做好留学前的学习准备。航海学院于4月10号下午16:30在长安校区教西D101成功举办了国际化交流第一场分享会。本次分享会由大四学生庄昭重和孙嘉伟为大家讲述被麻省理工学院与密歇根大学录取的历程与经验,航海学院2017和2018级学生到场聆听。

孙嘉伟从自身经历开始讲起,从大一大二的迷茫,到大三的科研经历,到大四的出去交流,孙嘉伟给大家分享了他眼中的留学。首先,得有胆量。出国留学意味着要离开家人、离开祖国,自己甚至会在完全陌生的环境里打碎原有的认知,但同时哪怕一个美好的际遇也会让自己热泪盈眶。在国外,个人所亲身感受的是真正的文化多元性,眼界的开阔和心胸的宽广必会使自我受益匪浅。其次,留学离不开学业成绩、语言能力、科研经历、父母的支持。在最后,孙嘉伟勉励大家出国留学只是漫漫长征路的第一步,脚踏实地的用知识充实自己才是正道。

庄昭重则为大家讲述了他被五所世界名校录取的历程。大一和大二进行知识储备,大三出国交流,大四在研究所进行项目研究工作。庄昭重用浅显的话语让同学们了解到成功出国的关键点。不仅是硬核的知识储备,还要有培养大局观的视角、高效的学习能力、良好的合作精神、明确的自我认识。这些不仅有利于留学,更会为自己的漫漫人生路打下好的基础。

本次出国留学交流分享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对出国留学相关情况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坚定了留学信念,也使得在场学生对未来的道路有了更清晰的规划,为同学们的人生道路添墨加彩。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