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开设《辩论,思维与口才》课程
发布时间:2019-04-15 23:44:36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15日电柯伟 薛韶璞 娄雨)在日益激烈的就业竞争中,很多大学毕业生在求职时都面临重视综合素质的考验,特别是良好的口才。沟通的阻碍,不善于交际和言谈,更是将求职者挡在了成功的大门外。为提高大学生的交际能力和沟通技巧,4月14日上午9点,材料学院于教学东楼105教室开展了《辩论,思维与口才》的第一期课程。课程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柯伟老师主持展开。

本期的特邀讲师为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冠军彭飞宇老师。彭飞宇老师毕业于武汉大学文学院,现任职于当代教育集团,任思维与口才金牌培训师。在观看一段简单的自我介绍视频后,彭飞宇老师和同学们一起讨论辩论与演讲的不同,并从生活方面举例,鼓励同学们积极发言,抒发见解。

彭飞宇老师从辩论用语言改变人、偏执的意义以及批判性思维三个方面为同学们详细解释了辩论是一项怎样的活动。接着,彭飞宇老师从四个方面介绍了辩论的要求:一是学习能力;二是理解能力,理解对象和对手,做到换位思考;三是抗压能力,赛时的紧张心理,教练的严格要求,对方辩手的干扰等都需克服;四是团队协同,辩论时需要辩手的相互配合方能获胜。此外,他通过分享故事的方式向同学们讲述了在辩论中效率效果、理解包容、探索精神、情怀胸怀的重要性。课程最后,彭飞宇老师“以什么是你面向未来的核心竞争力”这个问题结束了本次课堂。

本次《辩论,思维与口才》课程通过彭飞宇生动详尽的讲解,同学们的辩论、沟通技巧和思维有了更直观、更全面的了解,有利于提高同学们的综合素养和交际能力。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