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肖铮勇来校调研
发布时间:2019-04-16 08:30:46 点击数: 来源:深圳研究院 研究生院

西工大新闻网416日电鲁思静 徐含乐)4月11日下午,东莞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肖铮勇一行到我校调研,与我校研究生院洽谈研究生联合培养教育及创新创业等相关工作。陪同调研的有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育发展中心主任王洁、副主任刘小龙、副主任郑锦志及东莞市科技局政策法规科游思壁。西工大研究生院副院长宁昕、研究生院培养办公室主任王鹏、学工部学生创新创业教育中心主任顾振芳及深圳研究院在陕同志参加了此次调研活动。

会议中,宁昕副院长首先向肖铮勇副局长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之后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人才培养模式、学科分布及特色,以及研究生院发展历程和工作重心。宁昕副院长提到研究生院与东莞市相关部门在前期已经就研究生联合培养方面有过探索及合作。学校非常希望通过与东莞市政府机构探索联合培养机制体制,为学生提供更好培养平台和实践机会,共同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为当地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肖铮勇副局长表示东莞市地处广东及深圳两个经济强市之间,拥有良好的地域优势和经济实力,但是人才培养一直是城市发展中的短板。在国民经济发展的重要时期,科技局承担着地区人才引进的重任,在引进的同时还需要精准对接行业特点突出的重点高校,深化沟通与合作,共同打造特色鲜明的人才培养品牌。

王洁主任介绍东莞市内拥有国家高企5000多家,年销售额2000万以上的企业1万多家,但企业普遍反映还存在高端人才紧缺的情况。根据近些年数据分析,为了将人才培养政策落实,东莞市名校研究生培育发展中心制定了“1+4”人才联合培养方案,围绕该方案设立了一系列服务机构,为在东莞进行联合培养的研究生提供科研、学习及生活等全方位贴身服务及保障。

王鹏主任介绍了我校与东莞市相关部门在人才培养方面合作的背景及情况,并结合我校专业型研究生联合培养情况及创新创业工作,提出了合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之后双方就政策落实、合作途径等方面进行了热烈讨论。

会后,肖铮勇副局长一行参观了我校研究生创新中心及飞天创客空间,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研究生创新创业工作。

(审稿:宁昕)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