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加拿大爵士“音乐诗人”Yannick Rieu四重奏音乐会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19-04-17 10:37:00 点击数: 来源:艺术教育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4月17日电王晓迪 郭馨)4月16日,艺术教育中心“南山艺堂”系列活动——加拿大爵士“音乐诗人”Yannick Rieu 四重奏音乐会在西北工业大学长安校区启真楼影视厅举行,现场座无虚席,观众们沉浸在乐器四重奏的婉转音调里,被爵士乐的魅力深深吸引。

当萨克斯、钢琴、低音提琴和鼓声配合响起时,台下的观众用欢呼与掌声表达了对远方客人的欢迎。四名音乐家用默契的配合、随性的音乐,展现了爵士音乐的独特性与包容性。

互动环节,同学们与四位音乐家就爵士乐如何演奏、如何默契配合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现场气氛轻松、幽默,不时传来阵阵笑声、掌声。低音提琴演奏者MarcPeillon回答问题时提到,对于乐手来说,相互之间彼此信任最为重要。每场演出没有固定曲目,因而每一次演出都是不尽相同的,每个人会根据现场的氛围即兴弹奏音乐,要想演奏出最佳作品,必须达到整体合一。

此次演奏会,音乐家们随性演奏了《Tune List:I’ve never been in love before》 、《Work》、《My one and only love》 、《If ever I would leave you》等曲目。四种乐器交融而出的声音,时而悠扬、时而低回,沁入人心,赢得了阵阵掌声。此外,应同学们要求,现场即兴以四重奏的形式演奏了儿歌《一闪一闪亮晶晶》,欢呼声不断。Yannick Rieu还献上了萨克斯独奏《沂蒙山小调》,向观众们展现了萨克斯与中国民歌结合的独特之美。

萨克斯的饱满圆润,钢琴的轻快灵动,低音提琴的深沉平静,架子鼓的激越奔放,四种声音构成了今晚这场音乐盛宴。音乐无国界,动听的旋律是人类共同的语言。

(审稿:李刚)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