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HR经理进校园——软件学院简历制作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8 10:13:23 点击数: 来源:软件与微电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8日电张涵)4月17日16:00,HR经理进校园——软件学院简历制作讲座在研究生西馆XB101举行。本次活动邀请神州数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资深HR马蕊老师给同学们带来简历制作讲座,软件学院2020届毕业生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周玲老师主持。

就业在即,同学们都希望能够找到一份令自己心满意足的工作,而简历作为获取就业机会的敲门砖,其重要性可见一斑。本次活动受到同学们的热烈欢迎。

在开始讲解简历制作之前,马蕊老师首先强调道,虽然985院校在招聘市场上占有一定的优势,但是简历万万不可马虎。一份简历可以让HR看清求职者的方方面面,是同学们要迈出的至关重要的一步。接下来她从三个方面讲解了一份优秀简历的制作。

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招聘这场“战争”中,我们不仅要面对求职者之间的竞争,还要面对HR的考察。而竞争对手各有所长,变化百般,但所有HR的共性可谓是显而易见。所以要在这场较量中占得一定的先机,把握这种共性至关重要。马蕊老师讲到HR关注点有两个:应聘者和应聘职位的匹配度以及个人吸引点。匹配度主要由三部分构成:实习经验、院校及专业、课程和成绩。吸引点主要包括条理性、总结凝练、求职态度、学习能力、个性特点、特长和爱好等。在讲到求职态度的时候,她强调道细节体现态度,简历的“颜值”和“结构”可以体现应聘人对于应聘的态度。她给同学们讲道,简历一定要有突出点,硬性匹配度不够的话,吸引点一定要引人注目。

第二方面,内容为王。一份好的简历要真实、丰富、有层次、亮点突出、总结凝练。其中真实性十分重要,虚假的个人信息会极大影响信誉度;亮点可以使简历在HR简短的扫描式阅览的过程中抓住对方眼球获取机会;而总结凝练也很重要,丰富并不代表冗余,要用凝练的语言突出自己的优势,内容控制为一页即可。在讲解这部分内容时,马蕊老师为了促进大家的理解,用了两份简历给大家进行了详细的分析。

第三方面则是强调其他要素。比如简历模板一定要美观清晰,避免踩雷区。同学们往往不注意的地方主要有这些方面:怪异的照片、内容造假、错别字、内容空洞或过于繁杂、版面凌乱、关键信息难查找。

讲座结束,同学们对于马蕊老师的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都对简历制作有了一定的了解,希望同学们能够学以致用,在不久后的就业招聘中找到自己心仪的工作。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