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与理学院基础学科研究合作交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8 10:26:26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8日电申雅雯 孙亚松)4月17日上午11时,动力与能源学院与理学院基础学科研究合作交流会在动力与能源学院楼107召开。本次会议重点围绕如何促进两学院在工程应用与基础研究中的深入交流与融合进行研讨。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书记闫育周、副院长缑林峰,理学院副院长聂玉峰及以上两学院近20位教师参与交流会,会议由闫育周书记主持。

闫育周书记介绍了动力与能源学院学科特点和技术优势,指出当前在航空发动机行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学院面临的机遇和挑战,表达了与理学院进行资源共享,协作共赢的合作意愿。缑林峰副院长解读了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情况及其在国家层面的重要性,表示希望在工程研究的基础上,能得到基础研究的补充,充分挖掘各自的资源、发挥各自的长处。然后理学院聂玉峰副院长阐述了基础学科与工程实践结合的具有重要意义,分析了合作研究在个人、学院、学校及国家发展的重要性。

交流会气氛十分热烈,各位老师结合自己经历及专业发表意见、进行交流。两学院老师认为,动能学院工程实践较强,理学院更善于基础研究,希望两个学院信息交互、相互补充,将应用数学理论研究与航空发动机行业实际需求相结合,发掘科学问题,提升科研实力。

会议最后,闫育周对各位参会老师表示感谢。希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两个学院能够密切配合,以基础研究做支撑,助力航空发动机产业发展,也为我校“双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审稿:缑林峰)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