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聚焦全球化退潮,展现国际化风采—玛丽女王工程学院学生代表一行赴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参加学生国际交流论坛
发布时间:2019-04-18 10:49:16 点击数: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8日电康博淳 魏岚)为促进中外合作办学院校之间的学习交流,丰富中外合作办学院校学生交流对话平台,拓宽学生国际化视野和领导能力,4月12日至4月14日,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学生受邀前往成都参加由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主办的以“逆全球化趋势:全球化退潮现象”为主题的学生国际交流论坛(SIF)。此次交流由学生事务办公室王睿璇带队,2017级学生代表蔺琬然、张一馨、王梓衡、王宇轩、康博淳和2018级学生代表葛宇翀、王蕤、张宇翔参加。

13日上午9时许,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学生会主席李一申主持开幕式。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邱民京院长发表欢迎致辞,代表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全体老师和同学欢迎参会嘉宾。他提到,举办学生国际交流论坛可以使学生们的能力得到充分锻炼,各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间的交流是十分必要的,并表现了对同学们表现的期待,预祝此次学生国际交流论坛圆满成功。人类学家、全球研究学者Sandra Fahy博士和匹兹堡学院James McDougall教授发表了主旨演讲,分别就全球化退潮现象发表了自己的观点,并祝同学们完美展现出自己的风采。

随后,四川大学匹兹堡学院、暨南大学-伯明翰大学联合学院、重庆大学-辛辛那提大学联合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利兹学院、上海交通大学密歇根学院、上海纽约大学、西南财经大学巴鲁学院、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和电子科技大学格拉斯哥学院的学生代表们依次登台发表主题展示,展现了各自领域,各自专业对全球化退潮现象的独到见解。

葛宇翀同学结合古今介绍了全球化的发展过程,浅析了全球化退潮的原因和现状,随后联系自身和学院的实际活动提出了切实应对全球化退潮的一些建议和方法,并向参会老师和学生代表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及一些特色活动。

13日下午,以“选择与崛起—国家博弈下的中国”为主题的辩论活动于四川大学江安校区匹兹堡学院教室举行。玛丽女王工程学院的同学与其他参会学院学生代表随机分组,分别就“贸易保护主义是否应该受到限制”、“技术型移民是否应该受到限制”、“海外留学生就业是否应该回国”三个辩题进行即时辩论。此次辩论充分表现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的独到见解和国际视野,展现出各学院独具特色的国际化风采。

此次论坛的举办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学生提供了交流展示的机会,增进各院校之间的了解与认识。在交流中,同学们开拓视野、收获友谊、获取经验、互相学习。作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的学生,我院代表团对外展示出自己的优良风采风貌,并获得了认可与好评,这也让学院学子更加坚定了要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努力活跃在国际化的舞台上,开垦出美好未来的信心与决心。

(审稿:陈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