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航海学院举行“人才培养大讨论之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第二讲
发布时间:2019-04-18 11:17:45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8日电李玥)4月17日下午15:00,航海学院在学院东配楼会议室召开“人才培养大讨论之名师讲堂系列活动”第二讲,特邀国家级教学名师葛文杰教授作题为“‘互联网+创新’教育背景下精品课程建设与教学模式改革 ”的报告。航海学院院长潘光、副院长曾向阳、党委副书记王彦革及近120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活动。活动由副院长曾向阳主持。

葛文杰教授结合互联网与创新教育发展背景下高等工程教育和课程教学变革,深入分析了现代信息化教育技术和创新与课程教学的深度融合,并对国家一流课程“双万计划”进行解读,结合所负责的课程介绍了精品课程、精品教材及精品资源和教师队伍建设的思路和内容,展示了大量生动的示例,并探讨了当前课堂育人和课程教学内容、方法及模式改革方法。

葛教授报告后,潘光院长就“传统教学模式与互联网教学模式的区别及两种教学模式的利弊”、“新的教学模式在实际教学过程中的发展情况及所遇到的问题”等与葛教授和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活动作为航海学院人才培养大讨论之名师讲堂第二讲,对于提高航海学院教师授课能力,聚力精品课程建设,全面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能力,提升学院人才培养质量将会产生积极作用。

附:

葛文杰,西北工业大学机电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西北工业大学国家机械基础课程教学基地负责人,机械基础课程国家教学团队负责人,机械原理国家精品课程负责人,第三届普通高等学校国家级教学名师。获国家教学成果二等奖2项,省级教学成果特等奖3项和二等奖2项;获宝钢优秀教师特等奖和陕西省高校师德楷模等荣誉奖5项,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