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理学院“为你扬帆追梦,不忘初心前行”师生主题党日活动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9 09:21:27 点击数: 来源:理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19日电戴卓 张铭尚)4月14日下午,理学院开展了“为你扬帆追梦,不忘初心前行”师生主题党日活动,此次活动组织了学院教工党员和部分学生党支部委员,共计40余人集中观看电影《老师好》。

《老师好》讲述了一段发生在七八十年代的真挚的师生之情,主人公苗宛秋在老师的点拨与命运的碰撞下走上了教书育人的道路,从此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感化了许多调皮捣蛋的学生。在接手三班的三年中,他与学生们有过斗智斗勇,有过嬉笑怒骂,虽然总是嘴角紧闭,威严庄重的模样,但是对于班上的每一位同学都有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爱护。多年的优秀教师,却不要学校的分配房;自己生活拮据,却拿整月的工资给学生治病;自己工作辛苦,却利用所有空闲时间免费给有需求的学生补课。他燃烧着自己,照亮着他人。当所有人都要求学生说老师好的时候,他用自己的行动诠释了一名真正的好老师。

在观影过程中,欢乐与感动并存,微笑与眼泪齐飞。前半部分的欢乐使人开怀,后半部分的感动使人泪目。我们看到的不仅是事事都争先创优的先进者,更是铁汉柔情,无私奉献的好老师。

观影结束后,很多师生的脸上都挂着热泪,或许是动容于电影的内容,或许是回忆起了属于自己的师生情。教工党员表示当老师不容易,当一名好老师更是难上加难,一定要用“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奉献自己。学生党员纷纷表示我们要心怀感恩之情,认真上好老师们准备的每一堂课;更要心怀崇敬之情,向每一位无私奉献、默默付出的老师致敬。

(审稿:张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