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义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
发布时间:2019-04-24 15:36:37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4日电李元晟)4月23日下午,由党委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主办,航海学院、航天学院和机电学院承办的“翱翔名家讲堂”系列讲座在友谊校区西会议室举行。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刘义担任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来自航海学院及全校各学院师生百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航海学院党委副书记王彦革主持。

首先,主持人对本次报告会的主讲人刘义作了简单介绍,刘义,本科硕士均毕业于西工大航海学院。2004年进入法士特工作,曾先后任公司设计工程师、设计室主任、设计研究所副所长、所长、副总工程师、总经理助理等职,现任陕西法士特齿轮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曾先后荣获陕西省机械工业“经济技术创新标兵”、全国和陕西省“讲理想、比贡献”创新标兵、陕西省中青年科技领军人才等荣誉称号,以及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特等奖、陕西省专利奖励一等奖等奖项。2018年在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的评选中,以重型商用车动力总成关键技术及应用荣获一等奖。

随后,刘义做了题目为“今日我以母校为荣明天我为祖国添彩”的报告。他结合自身的成长历程,回忆了自己在工大的学习岁月,引起了在座听众的广泛共鸣,又介绍了自己在法士特的工作经历,为大家讲述了在项目过程中如何面对困难,最后攻克多项技术难关的故事,为同学们在科研道路上不断克服险阻提供了一个优秀的榜样力量。最后,他对未来进行了美好的展望,为同学们在今后的科研和成长过程中开阔了思路,树立了希望。

讲座后,刘义与在座师生进行了充满思想性也极富启发的精彩对话,令到场师生受益匪浅。此次翱翔名家讲堂正值人民海军成立70周年,也是航海学院建制30周年之际,刘义的报告,不仅增加了西北工业大学师生对机械工业等关键技术的了解,也增加了对母校的热爱和崇敬之情,更激发了广大师生奋发努力为母校争光,为祖国添彩的壮志豪情。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