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参加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会员大会暨第一次圆桌会议
发布时间:2019-04-24 16:57:07 点击数: 来源: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4日电王典)4月19日,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会员大会暨第一次圆桌会议在清华科技园清华幸福科技实验室举行。来自清华大学、西北工业大学、浙江大学等25个高等院校、科研院所、企业单位的50多位会员单位代表出席。大会由清华自动化系主任张涛主持。清华大学院士吴澄、科研院副院长邓宁等出席,我校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副院长符文星代表西工大出席大会。

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以下简称“联盟”)成立于2017年11月,经清华大学智能无人系统研究中心倡议,由清华大学自动化系牵头,西工大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共同发起。目前已经有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中科院、联想(北京)、百度、京东等在内的25个国内一流高校、科研院所和名企加入。

大会首先由吴澄和邓宁为联盟揭牌,并成立了第一届理事会,清华大学自动化系为第一届理事长单位,西北工业大学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为24家理事单位之一。

联盟会员大会上,吴澄、邓宁致辞,张涛主持大会并做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组织介绍;会员单位代表分别发言并合影。

加入智能无人系统产学研联盟对于我校无人系统技术研究院的建设具有重要意义。智能无人系统是国家重点布局的科技方向,也是当前国际学术和产业界的研究热点。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发挥联盟成员各自优势,精诚合作,密切配合,协同攻关,推动无人系统产业进步,引领智能无人系统发展。

(审稿:白俊强)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