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英国金斯顿大学工程与计算学院Andy Augousti教授做客第427期研究生灵犀学术殿堂
发布时间:2019-04-25 15:37:29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陈文会)4月23日下午4点,应我校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工程系陈文会副教授的邀请,英国金斯顿大学工程与计算学院Andy Augousti教授,在长安校区电子信息学院大楼1层119学术会议室做了题为“Fingerprinting of liquids”(液体的“指纹”)的学术报告。我院通信工程系李波教授、杨懋副教授、闫中江副教授,信息工程系李会方教授以及系统与控制工程系方学毅副教授参加了学术交流会。

参加交流会的教师与Andy教授在会前合影

在报告会上,Andy Augousti教授结合他最新的科研成果,主要介绍了英国金斯顿大学利用声发射系统在液体的识别以及“指纹”特征方面的研究进展。他主要介绍了以下三个方面的内容:

(1)利用不对称、圆柱形平行平板结构的电容传感器实现液滴的非接触测量,把不同成分和形状的液滴作为电介质,通过高分辨率电容的微小改变,来探测出液滴的体积和表面张力。

(2)采用2个超声换能器,通过声波的透射和液滴的反射,形成混合(干涉)波形,然后采用傅里叶变换,小波变换以及PCA统计模型分析出液滴的指纹特征,包括液滴的表面张力、密度以及不同液滴的声速。利用它搭建的系统可以区分不同浓度的啤酒以及不同种类的软饮料。

(3)最后,他还介绍了采用超声换能器,通过超声波动态探测人体膝盖关节的运动,通过对得到的混合波形的信号分析,可以得出不同年龄人群的膝盖关节磨损分布和程度,从而协助医生为患者提供治疗和保健方案。

Andy Augousti教授在做精彩报告

本次学术讲座现场座无虚席,实际参加报告会的人数接近60人,其中高年级国际班学生有30名左右,其余大多是在读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生,他们分别来自我校的多个学院,包括电子信息学院、理学院、机电学院、能源与动力学院、航空学院和航天学院。

参加交流的师生在会后与Andy教授集体合影

Andy Augousti教授的报告举例生动,研究内容特别有趣,现场老师和学生踊跃提出问题,讨论气氛热烈。比如有教师提问:该项研究中是否考虑过用“深度学习”建立液滴的模型?有国际班学生提问:实验时的环境温度和振动是否对测量结果有影响?等等,Andy教授对每一位教师和学生提出的问题,都认真的做了回答,报告会持续了一个半小时。

Andy Augousti教授在回答现场的提问

Andy Augousti是英国金斯顿大学工程与计算学院全职终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1年获得帝国理工学院物理学(理学)学士学位,1985年获得肯特大学胶体粒子理论研究的博士学位,1985-1988年在伦敦城市大学测量与仪器中心做博士后研究员,1994年获得英国国家测量与控制技术专家(MInstMC)称号,2009年获得中国天津大学校长奖,2011年获得霍尼韦尔 “测量与控制领域杰出贡献” 国际奖章。现担任英国物理研究所的仪器科学和技术委员会主席、兼任英国工程技术研究所以及测量与控制研究所的研究员。

报告会后,参会教师与Andy教授还讨论了双方在合作培养研究生、开展科研项目合作方面的前景。双方都期望:在西北工业大学电子信息学院和英国金斯顿大学工程与计算学院之间,以后能有更多的学术交流互访活动。

(审稿:李春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