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电子信息学院电子实验中心党支部赴重庆红色教育基地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15:49:30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包涛 都兴强 唐成凯)4月20、21日两天,电子信息学院电子实验中心党支部前往重庆渣滓洞、白公馆和红岩革命纪念馆等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开展“缅怀革命先烈、争创时代先锋”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渣滓洞、白公馆中,一段段感人的故事,一幅幅记录峥嵘岁月的图片,一间间令人发指的囚房和堆放的刑具,让全体参观的党员再次真切感受到,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面对酷刑折磨和死亡威胁,大义凛然、英勇不屈、顽强抗争,为了新中国诞生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切身感受红岩精神的深刻内涵,接受革命传统教育。

红岩革命纪念馆,位于重庆市嘉陵江畔,与红岩村13号、曾家岩50号、桂园、《新华日报》旧址毗邻,它们都是抗日战争时期中共中央南方局的活动基地,是我党在国民党统治区巩固和发展抗日民族统一战线、领导人民群众进行革命斗争的中心。因业绩卓著,故设馆加以纪念。

风雨如磐的革命斗争岁月培育和形成的红岩精神,充分体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的崇高思想境界、坚定理想理念、巨大人格力量和浩然革命正气。

重温历史、缅怀先烈、弘扬精神,红岩精神谱写的是共产党人矢志不渝的崇高理想,百折不挠的革命斗志,视死如归的献身精神以及共产党人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共产党员的责任感、光荣感和使命感。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会继续发扬红岩精神,沿着了老一辈革命家开创的道路奋发前进。

(审稿:李春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