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赴汉中城固开展航天科普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25 15:56:30 点击数: 来源:团委

西工大新闻网4月25日电杨萌 刘星 孙子雨 谭博天)中国航天日,是为纪念中国航天事业成就,发扬中国航天精神而设立的纪念日,以铭记历史、传承弘扬航天精神为宗旨,激发全民尤其是青少年崇尚科学,探索未知的热情。2019年4月24日,第四个“中国航天日”,我校师生代表30余人走进汉中市城固县二里初级中学进行航天科普进校园等活动。省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科技质量处处长贾宁东,共青团城固县委书记蔡琦,二里初级中学校长颜红,我校党委宣传部陆佩华、团委书记周凯、航天学院副教授刘林林、我校研究生支教团代表及二里初级中学师生近千人参与本次活动。

上午9时许,我校国旗班队员迈着整齐的步伐护送国旗进入会场,庄严的升旗仪式为活动拉开序幕。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代表张涛同学以“航宇心不忘,问天梦飞扬”进行了航天日主题演讲,他讲述了老一辈航天人对我国航天事业的贡献,希望青少年能关注航天,热爱航天,立下志向投身航天。颜红校长以全民共识“航天精神”为出发点,鼓励同学们以航天英雄为榜样,热爱科学,立志成才,为国家富强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贾宁东处长也为同学们讲述了航天科普的重要性与意义,他鼓励同学们更多地参与科技类活动,学习科技知识,为国家做出贡献。最后进行了赠书活动,我校共赠送航天类、科普类读物共120本,这些书籍将作为中学生课外读物,丰富其课余文化生活,进一步激发航天科普兴趣。

仪式结束后,航天科普志愿者服务队在刘林林副教授的带领下前往初一年级各班进行“航天知识科普”活动,为同学们讲述“中国航天日”的由来和老一辈航天人感人而先进的事迹。其中航天知识问答环节,气氛热烈,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回答正确的同学收获一份航天纪念小奖品。为了帮助中学生近距离接触并参与航天,志愿者们引导学生自主制做“固体火箭”。中午12时许,广场人山人海,小火箭发射仪式正式启动,看着亲手制作的小火箭冲上云霄,孩子们欣喜而激动,他们对航天科学的探索与热爱又进一步加深。

本次航天科普志愿活动,为支教地的青少年们送去了关怀与鼓励,点燃了孩子们心中的航天梦、科技梦,激励着他们努力学习不断前行,立志为国家作出贡献。公诚勇毅,壮凌空之志。三实一新,铭空天之魂。航天科普,智力扶贫,科技惠民,西工大人一直在路上!

(审稿:周凯)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