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英文授课教学法研讨工作坊
发布时间:2019-04-26 15:08:54 点击数: 来源: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

西工大新闻网4月26日电张珊)为了提升我校教师的国际化教学能力,促进教师教学综合能力发展,4月22日上午,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邀请英属哥伦比亚大学高级讲师Ray Taheri博士在友谊校区老图书馆219教室开展英文授课教学法研讨工作坊活动,来自10个学院的30余位教师参加。

教学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根玖介绍了授课教师Ray Taheri博士丰富的教育教学经历和教学成果,具体说明了此次研讨工作坊的主题内容及组织开展英文授课教学法研讨工作坊教学法的初衷,并鼓励广大教师在日常教学中积极探究先进的教学方法,转变教学理念,将研讨所获与专业课程实践相结合,将有效的教学理念和方法在全校范围内推广,形成良好的辐射效应。

在研讨工作坊上,Ray Taheri首先介绍了全球化视角下的高等教育系统的范式及变化、教学发展的主流趋势和时代需求,提出授课教学革命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其次,Ray Taheri通过展示丰富的音频、视频材料来介绍翻转课堂,强调信息化教学工具对课堂教学效果及推动师生关系的积极作用。随后,Ray Taheri鼓励各位教师基于对目标性教学(PBL)各要素的理解,结合专业特色来设计一堂英文教学课程,并组织小组分享研讨深入展开对目标性教学方法的思考,通过趣味性活动和教学设计让教学活起来,营造轻松愉悦的教学氛围。最后,Ray Taheri对本次英文授课教学法研讨工作坊教学展开了调查,详细了解了听课教师对教学方法的理解程度、听课感受及后期教学中预期会使用的教学方法。

Ray Taheri博士通过组织教师亲身设计、参与形式多样的教学研讨,强化了教师的课堂设计理念,丰富了教师的课堂组织形式,将国际化教学的特点与教师专业化发展相结合,提高了教师的全英文授课能力,有利于进一步提升我校的国际化办学水平。

(审稿:徐根玖)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