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材料学院召开2019年社会实践动员及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9-04-27 14:26:35 点击数: 来源:材料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7日电柯伟 吕欣雨)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社会实践是大学生获取知识不可或缺的途径,同时也是大学生紧跟时代、关注社情的具体体现。为提高大学生的社会实践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4月26日晚7点,材料学院2017级、2018级本科生分别于教学西楼D座101教室召开2019年社会实践动员及培训大会。大会由材料学院团委书记柯伟老师主持展开。

柯伟、2016级本科生潘昊、2017级本科生窦泽昊、段英铎依次进行材料学院2019年社会实践经验分享会的报告。

柯伟简要介绍了学院社会实践和社会实践制度汇编。他强调社会实践是一项让大学生完善自我价值观、锻炼自身能力、服务社会的活动,并鼓励同学们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积极加入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队伍,在实践中收获经验,增长才能才干。

潘昊分享了关于实践的准备与申报方面的经验。他表示在选择课题时应考虑该课题的可行性与调查价值,确定课题后进行资料查询,完善调查背景;在申报书写作时要注重调研对象的合理性、调研方法的科学性以及调研流程的内在逻辑性。窦泽昊从行程和实践的经验总结出发,向同学们详细说明了立项答辩时的注意事项,同时他指出调研过程中应注意团队协作,在实地调研时要时刻具备安全意识,不单独行动。段英铎则在数据分类和信息整理的重要性、实践报告书写格式、实践成果展示等方面作了具体说明。

本次社会实践动员及培训大会的召开旨在帮助同学们深入了解社会实践活动的要求和注意事项,鼓励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走进社会,关注民生现象,在实践中获得知识和经验。

(审稿:黄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