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工大职讲堂—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刘志刚研究员报告会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28 14:43:47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8日电王长武 刘海涌)4月26日上午9:30—12:00,工大职讲堂之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刘志刚研究员报告会在动力与能源学院楼225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报告会由西北工业大学学生职业发展指导服务中心主办,动力与能源学院承办,航天学院与管理学院协办。

报告会以“叶轮机试验技术;管理-成就有意义的人生”为主题,重点为在校学子介绍行业发展前景,拓宽测试技术专业视野,同时结合单位人才需求、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情况,指出了研究生在校期间综合素质能力的重点发展方向。本次活动由动力与能源学院副院长刘存良主持,动力与能源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忻参与活动。

报告会中,刘志刚主任倾情投入,结合叶轮机试验研究室基本工作,介绍了很多有关试验器种类及其工作原理、优秀试验成果展示、航空叶轮机试验技术提升方向等硬核知识;结合自身经验,分享了有关管理的新见解--“管理应该是‘理管’,理好自己才可以更好的管自己,而理便是理清、认识自己,进而可以利用SMART准则及四象限原则来制定合理目标。”

在场同学踊跃提问,与刘志刚主任进行了深入交流。“文献中提到某种叶轮机试验技术成本特别高,难度特别大,我想了解一下成本大概是多少?难度有多大?”、“我们教研室也在进行某项试验技术的研究,贵所开展的研究与我们有何区别?”。刘主任结合自己多年的试验技术研究经验,有理有据的解答问题,他严谨的态度,扎实的专业水平,开拓的眼界赢得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交流中,刘志刚主任还特别指出,同学们在校期间要努力提高沟通交流能力,重点培育“三商”(智商、情商、逆商)。报告会后,刘志刚主任寄语同学:“成功之路并不拥挤,坚持不懈就是胜利。”并与同学们交流了624所招聘相关信息,让同学们认真准备,争取早日拿到心仪的offer。

此次报告会开启了动力与能源学院结合学院专业,瞄准就业主战场的系列“请进来、走出去”活动,后续将进一步巩固重点用人单位就业“主战场”渠道,深入用人单位探讨人才培养新途径,带领学生进入院、所建立校企协同育人长效机制。

主讲人简介:

刘志刚,航空发动机工学博士,研究员,中国航空学会会员,现任中国航发四川燃气涡轮研究院叶轮机试验研究室主任,主要负责叶轮机试验体系建设、实验设备适应性改造设计以及航空发动机衍生产品研发等工作。先后获省部级科技成果奖4项;获集团级科技成果奖5项;获国家授权发明专利5项;省部级立功2项;发表学术论文21篇。

刘志刚主任常年处于任务一线,在人才培养、团队建设和任务管理方面积累了大量经验。自2015年以来,带领团队多次被评为“安全先进集体”、“双文明先进集体”、“文化建设先进集体”,“质量先进集体”。2017年,该室领导团队被评为“优秀‘四好’领导班子”,2019年被中国航发评为“成本工程先进集体”,充分体现了刘志刚主任高超的领导艺术和优秀的管理创新能力。

(审稿: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