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巴基斯坦国家物理中心Ishaq Ahmad教授来电子信息学院参观并做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4-29 08:27:38 点击数: 来源:电子信息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29日电陈文会 赵廷凯)4月27日上午10点,应我校材料院赵廷凯教授的邀请,巴基斯坦国家物理中心Ishaq Ahmad教授,在长安校区教东B111(互联网教学示范区)做了题为“theDefects and Photoelectric characteristics of Carbon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碳纳米结构材料的缺陷和光电特性)的学术报告。电子信息学院信息工程系陈文会副教授主持了报告会。

图1 陈文会与Ishaq教授、赵廷凯教授在会前合影

在报告会上,Ishaq Ahmad教授结合他最新的科研成果,主要介绍了巴基斯坦国家物理中心在纳米材料的结构控制制备、纳米材料缺陷工程控制工艺技术以及柔性薄膜材料的光电特性研究方面的研究进展,他还介绍了其研究团队在运用高能离子束诱导纳米材料缺陷生长、改性纳米颗粒以及纳米材料缺陷控制工程领域已经取得的的学术成果。

图2 Ishaq教授在做精彩报告

参加本次报告会的人数接近30人,其中多数是国际班高年级的学生,主要来自我校电子信息学院、材料学院及理学院。

图3 参加报告会的师生在会后与Ishaq教授集体合影

巴基斯坦国家物理中心Ishaq Ahmad教授,曾主持巴基斯坦国家级项目10余项,发表科技论文108篇、国际会议摘要等39篇,主编书籍9本等;在国际会议上做大会特邀报告8次,国外邀请科技讲座8次、国内科技讲座7次;论文影响因子之和为247,其H-index达到17。多年来已经指导研究生31名(包括博士生1名、硕士生30名),1名博士后;组织国内外会议6次。曾荣获2018年巴基斯坦专业杰出成就奖、2014年巴基斯坦科学技术委员会优秀研究成果奖、第三世界科学院与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准会员奖”等奖项;并兼任联合国教育科学及文化组织南非纳米科技高级会员。

图4 陈文会与Ishaq教授、赵廷凯教授座谈后在电子信息学院的合影

报告会后,陈文会和Ishaq教授、赵廷凯教授在电子信息学院进行了座谈和深入交流。大家期望,未来在电子信息学院和材料学院之间,能有更多的学术交流活动。

(审稿:李春林)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