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唐海波教授来校作危机干预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4-29 17:12:50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429日电郭鹤阳)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加强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学校于4月28日下午邀请中南大学临床心理学博士唐海波教授,作了题为“危机干预中的家校联动机制和沟通技巧”的专题讲座。本次讲座在计算机学院报告厅举行,面向心理中心教师、各学院副书记、辅导员、班主任等学工干部,150余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由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洪英主持。

唐老师首先介绍了危机干预工作的发现机制和识别要点,并结合大量实际案例,详细讲解了如何根据应激-素质理论模型进行有效工作。唐老师对家校沟通的技巧,以及高校学生工作相关的法律条款进行了深度地解读,他指出,深入了解《精神卫生法》等法律知识,有助于高校更顺利、高效地开展学生工作。在讲座提问环节中,唐老师就辅导员在危机干预工作中遇到的困惑和难点进行了交流。现场学习氛围浓厚,大家表示获益良多。

本次讲座内容可操作性强、实用性高,有助于增强学工干部、教师在工作中的法律意识,对我校危机干预工作具有实际的指导意义。

专家介绍:唐海波,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执业医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30年,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验。发表相关专业文章100余篇,承担省部级课题五十余项,四次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先进个人。

(审稿:王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