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哈尔滨工程大学蓝宇教授做客航海学院
发布时间:2019-04-30 11:39:26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30日电张岩)4月24日下午,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蓝宇教授受邀来到航海学院,为学院师生做题为《水声换能器新原理与新技术》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航海学院杨坤德副院长主持,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和研究生参加。

蓝宇教授现任哈尔滨工程大学水声工程学院数据仿真与水声换能器室主任,是十三五军委科技委国防科技专业专家组成员,曾为军口863咨询专家,海装电子部某重大专项专家,黑龙江省声学学会常务理事,《应用科技》编委。曾主持二十多项国家863计划项目、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防预研项目和重点实验室基金项目。曾获国家高技术863计划2009、2010、2012年先进个人,黑龙江省师风师德先进个人。曾获军队科技进步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

杨坤德副院长代表学院师生对蓝宇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蓝宇教授结合自身专业领域和实际科研经验,介绍了低频大功率换能器的发展历史、已有类型和发展方向,阐述了深海低频大功率发射、超低频发射换能器面临的科学问题和解决技术等方面,展示了已经研制成功的多型低频大功率水声换能器。之后与学院师生进行了学术问题研讨和充分交流。通过学术报告,加深了西工大航海学院与哈工程水声工程学院的学术交流,也使学院师生对水声换能器领域的前沿技术进一步增加了认识,为加强水声换能器方向的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发挥了积极作用。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