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做客我校翱翔名家讲堂——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预防
发布时间:2019-04-30 12:17:06 点击数: 来源:党委学生工作部

西工大新闻网430日电郑雨)4月28日晚,我校特邀中南大学唐海波教授做客“翱翔名家讲堂”,在教学西楼A100教室为我校师生带来“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与预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中心主任张洪英担任主持,心理中心教师刘欣、郑雨以及各学院400余名师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唐老师依据《精神卫生法》的相关条款,介绍了心理障碍与精神障碍的概念范畴,以及精神障碍的十大类型。其中,着重介绍了抑郁症的发病原因、“三低”症状表现及治疗方式,并对如何帮扶精神障碍同学给出明确建议。讲座现场唐老师积极与同学们互动,场上不时爆发出阵阵欢笑与掌声,其幽默风趣的讲授风格深受同学们喜爱。

本次讲座有益于提高我校师生对心理障碍与精神障碍相关问题的了解与重视程度,提升同学们朋辈心理互助意识与技能,从而促进相关心理危机的有效识别与预防。

专家介绍:唐海波,中国心理学会临床心理学注册工作委员会注册督导师,中南大学心理咨询中心专家,临床心理学博士,精神科执业医师,中南大学湘雅三医院应用心理学硕士生导师。从事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30年,具有丰富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经验。发表相关专业文章100余篇,承担省部级课题五十余项,四次被湖南省教育厅评为省级先进个人。

(审稿:王静)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