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动力与能源学院积极推进本科生标准化宿舍建设
发布时间:2019-04-30 12:25:14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30日电郝新宇)2019年4月27日中午,星天苑D座329宿舍不时传来一阵欢声笑语。抓紧午休前的时间空隙,动力与能源学院本科生标准化宿舍建设现场会正在热烈召开。会议由学院2018级本科生大班生活委员郝新宇主持,学院张忻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刘海涌与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图1 动力与能源学院本科生标准化宿舍建设现场会

自全国教育大会召开以来,动力与能源学院学工组深入学习会议精神,在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想方法,下功夫。大家一致认为:教育引导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要首先从筑牢校内宿舍阵地做起。宿舍建设工作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经过宣传引导,沟通交流,2018级本科生大班委一班人勇挑重担,主动请缨在本级试点实行标准化宿舍建设,并提出了先建样板宿舍,再推行样板班级,最后全年级推广的循序渐进、完善提高的建设方针,建设原则本着“美观、有序、方便生活”,不搞形式主义。

经过多次集思广益,拟定方案,征求意见,修改论证,动力与能源学院标准化宿舍建设方案初具雏形。此次现场会既是落实前期成果经验的总结会,也是正式开启标准化宿舍建设的启动会。会议认为后续重点工作集中在以下三个方面:凝聚共识,形成宿舍公约,从总要求、作息、卫生、用电和文化等五方面规范宿舍;通过宿舍内部区块划分,合理区分功能区,细化物品摆放标准,建立宿舍整洁形象;通过制定宿舍检查制度和奖惩机制,激发同学们宿舍建设热情,强化劳动意识和标准意识,获得劳动育人实效。

图2 宿舍内部区块划分和局部效果

以标准化宿舍建设为契机,结合“动能成长计划”,动力与能源学院将坚持劳动育人与校园日常管理相结合,抓好学生宿舍这一关键基础点和辐射源,以劳促德、以劳增智、以劳强体、以劳健美,带动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通过宿舍管理,密切班级成员关系,进一步增强班级凝聚力,促进形成优良学风,把好成长成才基础关。

(审稿: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