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辩论队喜获第九届精英辩论赛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9-04-30 14:56:18 点击数: 来源:西北工业大学伦敦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4月30日电刘亦晴 陈琛)4月25日18:30,第九届精英辩论赛决赛在长安校区教学西楼D100报告厅拉开帷幕,由刘亦晴同学为教练,赵天翊、郭皓天、郝博新、蒋良航、胡正昊为主要辩手组成的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辩论队,经过四轮激烈角逐,一路过关斩将,进入最终的决赛。

2019年西北工业大学第九届精英杯辩论赛分为初赛、复赛、半决赛和决赛,在赛制上延续以往的开篇立论、质询、自由对辩、奇袭、总结陈词等环节。但不同于往届的“积分晋级”制度,本届比赛采取了两两对决的“淘汰赛”形式。

3月28日,在翱翔学生中心西配楼,初赛E组,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辩论队对战动力与能源学院辩论队,辩题为“华容道,关羽应该/不应该放了曹操”。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辩论队认为:“对关羽而言,‘放曹’实现了自身最大价值。身在曹营心在汉,千里走单骑,战长沙,释黄忠,关云长一直都是义字的化身,义乃是关羽现在的最高价值。”在场上进行了一场场言语的锋芒毕露的交锋,论画江山,精彩绝伦。最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辩论队险胜,进入复赛。

4月4日在管理学院231进行了复赛,比赛辩题为“选择越多越痛苦/越幸福”,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辩论队的观点是“在这个选择越来越多的时代,我们提倡一种积极正向的价值观,那就是对多样的选择感到满足”。在一番激烈的唇枪舌战后,玛丽女王大学工程学院辩论队以7:2比分胜过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辩论队,获得了晋级半决赛的资格。

4月18日,在教东A410,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辩论队和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辩论队针对题目“个人英雄主义适合/不适合二十一世纪”展开激烈争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辩论队的观点是“在这个充满合作的时代,我们提倡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在全球发展和面临难题时共同进退”。尽管惜败软件与微电子学院辩论队,但是三辩胡正昊同学获得了最佳辩手,为学院争取了荣誉。

在4月25日的决赛中,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辩论队与机电学院辩论队,就“宁要大城市一张床,不要小城市一套房”这样的社会热点议题开展了激烈的辩论。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辩论队以“我们不希望在今天这样一个多元的社会仍被某种观念胁迫前行,我们不希望观念的枷锁,把我们想要的生活,想要的自由统统压成与最初完全不同的样子。”为论点,双方在陈词环节、攻辩环节以及质疑环节中通过精彩的陈词,你来我往的攻防辩论和思路清晰的立场陈述,获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和喝彩。最终,在评委老师的点评后,宣布了比赛结果,最终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辩论队以8:1的好成绩赢得比赛,获得了此次校级比赛的一等奖。

玛丽女王工程学院辩论队成立于2017年10月,由学院大一和大二热爱辩论的同学组成,以青春活力,活泼向上的风格,坚持用新颖详实的论点、严谨流畅的逻辑投入辩论活动中。队内成员擅长逻辑短打,辩风以进攻为主。在2017年的辩论赛中已崭露头角,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已进入全校精英辩论赛的四强,成绩斐然。祝愿学院他们在今后的比赛中锐意进取,取得更好的成绩。

(审稿:陈俊)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