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船工业708所与航海学院开展科研项目对接会
发布时间:2019-05-05 09:48:59 点击数: 来源:航海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5日电朱宁)2019年4月23日,在航海学院建制30年庆典之后,中船工业集团军工部李蔚处长、中船工业集团公司第708研究所黄蔚总工等一行8人,与航海学院进行了科研技术交流。航海学院院长潘光教授,科研副院长杨坤德教授,无人系统研究院院长白俊强教授,以及相关科研团队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潘光院长主持。

潘光院长对李蔚处长、黄蔚总工一行的来访表示欢迎。因航海学院前期已与中船工业708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进行过多次交流对接,本次交流更加具体和深入。双方主要就开拓自主水下航行器国际市场,研发船舶配套设施如无人机通信中继设备、搜救信息传输设备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技术沟通,并就后续的两个具体科研合作项目进行了明确的论证任务分工,同时708所将出资设立一些关于船舶可靠性的科研项目,希望学校教师积极参与。

双方就联合开展专业人才培养等事宜进行商讨。建议通过学术交流、短期培训以及长期进修等多种方式,从船舶专业知识背景培养的研究生中,选拔出一批开展“信息化”或“六性”专业的跨学科人才进行联合培养,为中船工业集团培养输送一批复合型技术人才,共同为海洋强国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708所给航海学院增送了远望号舰船模型,借以祝贺航海学院建制30周年。

(审稿:王彦革)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