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动力与能源学院本科生党支部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进行现场教学
发布时间:2019-05-05 12:04:21 点击数: 来源:动力与能源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5日电李佳星 刘译蔚)为了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对新时代中国青年提出的“6点要求”以及“新时代中国青年积极拥抱新时代、奋进新时代,让青春在为祖国、为人民、为民族、为人类的奉献中焕发出更加绚丽的光彩”寄语,在2019年5月4日,西北工业大学动力与能源学院本科生第一党支部7名党员来到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参观学习,进行教育实践活动。

到了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后,映入眼帘的是古老的四方城,旧旧的城墙砖。跨入办事处,浓浓的历史气息围环绕,环顾四周,都是当年留下的老物件。曾经的八路军就是在这里运筹帷幄,曾经我们的革命先辈就是在这里生活工作,他们粗茶淡饭,他们彻夜为民族解放而奋斗,革命先烈用鲜血铸就了中国的未来。每一张图片,每一件物品,承载的都是革命先烈不屈的意志,它们静静地诉说着那一段令人新潮澎湃的历史。

接下来的时间,7名同学分散开来自行参观,亲身体会这里的一切。

今天参观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人很多,有怀旧的老人结伴而行,也有年轻的父母带着孩子来学习历史,也有很多共产党员、共青团员。

在八路军驻西安办事处纪念馆的后院里,鲜红色的党旗下是每名党员都铭记于心的入党誓词。在这里,我们恰好遇到了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的同志们。红旗下,他们紧握右拳,面向党旗庄严宣誓,一句句铿锵有力的承诺,一声声发自肺腑的话语在后院内久久回荡。

受这群可爱的官兵的感染,支部7名同志再一次重温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透露出为党和人民奉献的初心。

习主席曾说:“广大青年要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此次参观带我们穿越历史的时空,感受到先辈们用自己的生命换来的中华民族的屹立。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肩负着民族振兴的重任,创造着新时代中国的发展未来,应以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为己任,应胸怀理想、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并为之终生奋斗!

(审稿:张忻)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