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数模节,送关怀——软件学院领导深入宿舍实验室看望慰问学生
发布时间:2019-05-06 11:23:29 点击数: 来源:软件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6日电樊超 王小红)五一假期期间,软件学院党委书记陈洪亮、副院长(主持工作)郑江滨、党委副书记张琨分别深入星天苑C座、云天苑B座、云天苑D座和启翔楼实验室,在五一劳动节之际为在学校参加数学建模竞赛的同学送去关怀与温暖。

5月1日,陈洪亮走进星天苑C座学生宿舍。走进宿舍,陈洪亮首先询问了数模选题情况,同学们的家庭情况,以及目前的学习情况。在与同学们的交谈中,陈洪亮跟同学们分享了担任辅导员时带领学生跑早操、夜晚操场巡查等趣事,结合自己大学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和体会,勉励同学们珍惜时光,努力过好每一天,不断学习拓展知识面,学好专业知识的同时多多涉猎人文社科知识,立大志向、长志向,未来走出校园在行业内做出成绩,为社会做贡献,使生活更美好。离开宿舍时,陈洪亮对同学们殷切嘱咐道 “五一期间和以后的生活学习上如果有问题,可以及时向老师、辅导员反映,学院都会尽全力帮同学们解决。”

5月2日,张琨走进实验室和云天苑B座女生宿舍,代表学院给正在做数模竞赛的同学带去了牛奶、面包和火腿肠等慰问品,亲切询问了同学们前期准备、参赛队员构成及目前解题进度情况,勉励参赛青年学生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纪念五四运动百年,发扬五四精神,传承学院数模比赛的优良传统,再创佳绩!

5月3日,郑江滨走进云天苑D座学生宿舍。和同学们聊了选课情况、数模比赛参赛情况、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要求大家要做好自己大学的学习规划,学好专业知识,培养自己解决问题的能力,发展兴趣爱好,不断提升自己。郑江滨还叮嘱同学们要走出宿舍去教室自习、去操场锻炼,好好学习的同时更要保护视力,重视身体健康,同学们也对老师的关心表示了感谢。

软件学院在本科人才培养方面高度重视数学基础的培养培训,以7+1+1模式即7门数学课+数学建模+1门信号与系统课程,构建本科人才数学厚基础的培养模式。近年来,学院组织动员全员参加“工大出版社杯”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暨全国和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选拔赛,每年的五一假期,也被同学们亲切的称之为“数模节”,同学们或在自己宿舍,或在实验室,三人一组,在短短三天的时间里,从学习领域建模知识到学会应用,再到根据题目找出算法写出论文,在建模过程中更加注重向实际问题转化,考虑的范围也更加全面,更贴近实际,论证也更加严谨。并且通过数模比赛使学生了解利用数学理论和方法去分折和解决问题的全过程,提高学生分折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增强学习数学的兴趣和应用数学的意识与能力,使学生在以后的工作中能经常性地想到用数学去解决问题,提高学生利用计算机软件及当代高新科技成果的意识,能将数学、计算机有机地结合起来去解决实际问题。

(审稿:张琨)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