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国际教育学院组织检查校内外学生住宿
发布时间:2019-05-08 09:51:12 点击数: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8日电吴珮青 陈曦)4月25日至30日,国际教育学院组织辅导员进行了校内外住宿安全及卫生排查工作。本次检查的对象为178间校外住宿学生的租住公寓,以及友谊校区235间、长安校区93间留学生公寓。留学生兼职及骨干也随同参加了本次检查工作。

本次检查工作的内容主要包括:核实校外学生住宿地址及人员信息,检查周边环境、消防及水电气安全、卫生、饮食、学习等方面的条件,沟通了解学生的生活情况和思想动态。辅导员老师深入到每位校外租房学生的住宿点,对于存在的安全问题及潜在的安全隐患进行逐一排查,并要求学生及时整改,增强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此外还检查了留学生公寓消防安全责任落实、消防设施设备情况、消防安全隐患、电动车违规充电、学生宿舍安全及卫生情况等。

在检查完成后,国际教育学院对检查结果进行了通报,并与宿舍或租住公寓存在问题的学生,展开一对一谈心谈话。针对个别消防设施故障或过期问题,已联系我校相关部门进行维修和更换,确保检查的结果落到实处。

本学期开学以来,辅导员老师积极联系学生,主动掌握校内外学生住宿情况,及时干预存在问题的学生。同时,国际学生们也能做到重视安全卫生、积极配合检查、认真整改问题。在坚实的日常管理的基础上,此次排查工作也取得了显著成效。

(审稿:訾方)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