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页面已加载完成

由于您当前的浏览器版本过低,存在安全隐患。建议您尽快更新,以便获取更好的体验。推荐使用最新版Chrome、Firefox、Opera、Edge

Chrome

Firefox

Opera

Edge

新闻网
部门动态
当前位置: 首 页 >> 部门动态 >> 正文
人文与经法学院开展“院长思政课”暨2016级本科生就业指导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9-05-08 14:27:54 点击数: 来源:人文与经法学院

西工大新闻网5月8日电李崇茂)4月19日下午,人文与经法学院以“2016级本科生就业指导”为主题,组织了一堂 “院长思政课”。课程主讲人为人文与经法学院刘晨光院长和杨瑾副院长,学院党委副书记袁源和2016级本科生辅导员李崇茂参加讲座。

依据学院前期进行的本科生就业去向摸底工作,2016级本科生中,近90%学生的就业意向为考研或者保研。结合这一特点,杨瑾重点给同学们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近年来的保研和考研政策,并建议同学们全面评估自身水平、细致了解目标学校政策、认真比较各个学校及专业之间的优势和不足,谨慎做出选择。杨瑾还提醒同学们,在选择保研、考研的目标学校上,要有所追求,也要考虑实际,要评估目标学校,也要评估自身能力。最后,杨瑾就考研保研的一些具体事项给同学们做了讲解和辅导。

刘晨光结合自身科研工作经历,鼓励同学们为就业或者升学早作准备。他指出,当前没有升学意愿的同学,也不能放松学习,要积极主动了解就业目标单位和岗位的要求,针对性地学习相关知识,提升相关能力。他嘱咐准备升学的同学,要主动和专业任课教师交流、拓宽获取信息的渠道,了解国内外相关学科和研究方向的动态,了解各个学校在相关学科培养上的差异,学术研究上的特色,并对自身学习能力和未来研究潜力做出评估,合理选择报考学校。刘晨光介绍了西北工业大学人文类专业研究生培养的特色,也欢迎同学们报考本校相关专业。最后,刘晨光鼓励同学们,不论升学还是就业,都要积极而努力,做对社会、对国家有用的人。

本次“院长思政课”,就当前学院2016级本科生关切的就业、升学问题做专题辅导,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审稿:袁源)

相关文章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